注册

首节8分+关键一罚制胜 郭少缺阵刘晓宇带伤救主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蓝队1分险胜黎巴嫩,在东道主面前艰难拿下亚洲杯第5名。带伤出战的刘晓宇无疑是头号功臣,他全场砍下13分3篮板3助攻,其中得分并列全场最高,并在最后时刻完成制胜一罚。在最后还

null

刘晓宇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蓝队1分险胜黎巴嫩,在东道主面前艰难拿下亚洲杯第5名。带伤出战的刘晓宇无疑是头号功臣,他全场砍下13分3篮板3助攻,其中得分并列全场最高,并在最后时刻完成制胜一罚。

在最后还剩不到1分钟时,中国蓝队与黎巴嫩战成78平,比赛似乎将进入加时赛的节奏。不过最后时刻黎巴嫩球员索德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而刘晓宇成为执行关键一罚的球员,他稳稳罚中如此制胜球,成为蓝队最终赢球的头号功臣。

回归本场比赛的全盘表现,蓝队一度在首节被对手打出一波12-0攻势落后,恰恰是刘晓宇单节独得8分引领反超,成为稳住局面的头号功臣。在首节比赛刘晓宇一上来就率先完成一次强打2+1,并在球队陷入得分荒后,再度用一记关键三分打破僵局,乃至之后强势造犯规两罚全中,他的屡屡得分成为蓝队首节逆袭反超的关键。

后三节比赛,刘晓宇的个人表现有所下滑,毕竟他本身有伤在身,上场比赛就只打了不到5分钟。本场刘晓宇可谓是彻底扛起后场大旗,而他还一度在比赛中被对手凶猛撞倒,却被裁判吹罚一次技术犯规,无疑是相当冤屈事件。

所幸,刘晓宇最后时刻完成制胜一罚,在郭艾伦因伤缺阵情况下,他也成功诠释能够扛起后场重担的领袖责任。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