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攀岩滑板集训队揭牌 赵勇何力出席


来源:凤凰体育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本报讯 记者付媛杰报道: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国家滑板集训队(贵州)8月18日在贵州医科大学正式揭牌。国家户外运动救援科研训练基地、贵州省户外运动教育基地也同时成立。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付媛杰报道: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国家滑板集训队(贵州)8月18日在贵州医科大学正式揭牌。国家户外运动救援科研训练基地、贵州省户外运动教育基地也同时成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和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共同为集训队揭牌。赵勇指出,国家体育总局与贵州省、贵州医科大学合办国家攀岩、滑板集训队(贵州)是一项改革。要改革竞技体育人才选拔机制,面向全社会人群跨界跨项选材。要改革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包括总教练、领队,心理师、康复师、体能师、营养师、科技师的2+5复合型团队,让一些奥运冠军诞生在大学里。要创新竞技体育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消除运动员教练员的后顾之忧,保障运动员文化学习、运动训练两不误,与企业共建国家集训队,提高运动员教练员待遇。   

赵勇强调,贵州医科大学要发挥自身优势,把运动与健康学院办成面向全国的示范品牌。要精心选材,招收有体育天赋的运动人才;跟踪体育发展最前沿,建立新的教材体系;聘请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建立有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改革培训模式,合理分配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将运动医学精准化,发表在全国有示范作用的科研成果。 

何力表示,要把国家集训队办好,出一流人才。贵州医科大学要进一步加强运动与健康学院的建设,抓住发展机遇,注重科技助力,办出真正的特色,争取创建全国重点学科。 

今年3月,为改革创新原有人才选拔和奥运备战机制,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启动跨界跨项选材和国家集训队试点工作。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贵州省体育局、贵州医科大学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启动了面向全国的攀岩、滑板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选拔优秀苗子,开展两个项目的集训。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社体中心、登山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州医科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