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惨败日本+四连败出局!女排国少遭最惨痛失利


来源:一个体育疯子

北京时间8月22日,U18女排世锦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最终,曾在U1女排世锦赛上辉煌无数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末轮的角逐中以0-3惨败多米尼加,前两局比赛加起来更是只得到了24分。而在前三轮的争夺中,

北京时间8月22日,U18女排世锦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最终,曾在U1女排世锦赛上辉煌无数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末轮的角逐中以0-3惨败多米尼加,前两局比赛加起来更是只得到了24分。

而在前三轮的争夺中,中国女排分别以三局不过20的得分输给了日本,两局个位数的得分输给了土耳其,以及1-3不敌多米尼加。四轮交锋,中国女排仅仅赢下一局,遭遇了四场惨败。

惨败日本+四连败出局!全运会又惹祸女排国少队遭最惨痛失利

作为世界女排强国,中国女排在U18世锦赛上可谓战绩辉煌。她们曾经夺得过4金1银1铜的骄人战绩,是U18女排届的一支劲旅。然而,这次比赛她们却以令人诧异的大比分输球。而之所以遭遇如此惨败,根本原因就是全运会惹的祸!

由于全运会比赛,有女排成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即将开始的这一盛会,可以说云集了中国最顶尖的排球选手。各省市对于全运会非常重视,根本不肯被国家队、国青队抽调走主力队员。因此,此次参加女排U18世锦赛的中国球员,都是各省市全运会队的落选球员,实力有限。面对尽遣主力出战的日本等球队,遭遇惨败也是理所应当。

惨败日本+四连败出局!全运会又惹祸女排国少队遭最惨痛失利

只是,在球员的青少年时期,就让他们遭遇5-25、8-25这样的惨败,对于她们的发展可谓非常不利。可以这么说,这次赛事之后,女排U18这些本就能力平平的球员,在心理上又遭遇了重大打击,未来恐怕不会成为可用之才。

惨败日本+四连败出局!全运会又惹祸女排国少队遭最惨痛失利

在前不久结束的女排亚洲杯上,中国女排同样遭遇了惨痛的失利。郎平师弟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同样受困于全运会不允许抽调人员,仅仅派出了各省市边缘人参加。她们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两次以0-3不敌日本,又在三四名决赛中以相同的比分负于韩国,仅仅取得了第四名。

惨败日本+四连败出局!全运会又惹祸女排国少队遭最惨痛失利

站在今天的角度回看这两届赛事,虽然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这样的惨败对于球员心理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因为全运会的存在,女排的姑娘最近可是受了不少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