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报名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体育

等了这么久,大同首个马拉松赛终于来了!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报名正式启动!一步一世界,大同大不同!9月24日,坐标大同,与万名跑者一起,共赴一场跨越历史的邀约!

等了这么久,大同首个马拉松赛终于来了!

2017大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报名正式启动!

一步一世界,大同大不同!

9月24日,坐标大同,

与万名跑者一起,

共赴一场跨越历史的邀约!

主海报

1

大同大不同

穿越历史,遇见三生三世

去年热播的古装剧《锦绣未央》,让大同尘封的历史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剧中故事的发生地就在1600年前的大同——当时的北魏王朝都城平城。剧中的男主人公拓跋浚(濬),不仅成为后来的北魏文成帝,也是他下令复兴佛教,并开凿了闻名于世的云冈石窟,而女主人公李未央的原型,则是大同历史名人冯太后。

大同地处长城内外,塞上高原,曾是北魏京都,辽、金、元出钱的陪都西京,明代的“九边”重镇,一直是北方的边陲重地,各族人民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特殊的地理位置,壮丽的黄土高原风光,“金戈铁马、西风塞北”的环境,造就了大同独特的人文历史和景观,留下了众多闻名中外的文物古迹和名胜,是不可多得的珍贵历史文化和自然遗产。

以“穿越”为主题概念的大同马拉松,将赛道进行创新演绎,带你穿越三代古都的繁华,两朝重镇的威严,从北魏京华到辽金陪都、明清重镇,让时光穿越三生三世,感受大同马拉松的大不同!

2

大同跑不同

APP实时景点介绍,跑过风景全知道

开着运动软件跑步已成为广大跑者的习惯,一路记录配速、时间、轨迹、卡路里……此次大同半马,将为跑者带来升级体验,使用趣跑APP,赛道信息时时提醒,让你对每个补给点、饮水站、卫生间等的布点情况随时掌控,更有赛道沿途景点介绍,沉浸式深度感受大同历史与文化,简直就是奔跑版的大同百科书!

3

大同之大气

跑马免费参观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是我国最大的石窟群之一,石窟依山开凿,规模恢弘、气势雄浑,以石雕造像气魄雄伟、内容丰富多彩著称,至今仍具有强大的艺术魅力,是东方石雕艺术的精魂,也是中西文化融合的典范,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参加大同马拉松半马比赛的跑者,完赛后将可以免费参观云冈石窟,单是门票钱就早已值回报名费,如此大气慷慨送出跑者超值福利,让你跑马旅游两不误!

4

大同之大同蓝

醉美蓝天提升跑马幸福指数

还记得2017年第一天,当全国许多城市雾霾锁城时,“大同蓝”的美图却刷爆了朋友圈,收获无数点赞和羡慕的目光。如今的大同,三季有花四季见绿,从“佛披黑纱”到“大同蓝”,大同完成了华丽“逆袭”。在北方雾霾多发的9月,想做一名幸福的跑者,就来跑一场大同半马吧!此时这里气候宜人,温度凉爽,还有蓝天相伴,绝对提升你的跑马幸福指数,一路刷PB!

5

大同之大“火”锅

数千跑者共享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铜火锅

大同铜器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早在北魏时期就享有盛名。其典型制品——铜火锅更是大同地域文化的符号之一。大同人民对铜火锅的热爱更是超乎想象,创造出了一口享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的中国传统式火锅”!该巨型铜锅采用古法制作,纯手工打造,外型再现了明清时期大同铜火锅的风貌,一锅能装2000斤食材,可供千人同时用餐。本次大同马拉松上,完赛的跑者们将品尝到这口大铜锅带来的饕餮美味,亲身体验大同美食文化带来的视觉和味觉完美结合的终极享受。

赛事基础信息

主办单位: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北京大同企业商会、大同广播电视台、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竞赛日期: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竞赛地点:大同市御东新区太阳宫(市政府大楼前)举行

出发时间:2017年9月24日8:00发令

竞赛路线

竞赛项目与组别:

①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子组、女子组;

②迷你马拉松(5公里);

报名时间:2017年8月15日9:00—9月15日17:00

报名费用:

迷你马拉松35元/人(单位:人民币)

半程马拉松80元/人(单位:人民币) 

报名截止:本次比赛规模为8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额满即止。

注:

(一) 半程马拉松

(1)凡参加比赛者赛前均发纪念衫、号码布和盛衣包。

(2)在3小时内跑完半程马拉松者发给赛事奖牌,成绩证书将于赛后4个工作日在赛事官方网站提供自助下载,成绩证书下载时效为90天。

(二) 迷你马拉松

不计取成绩和名次,参加比赛者发放纪念衫及号码布。

登录赛事官网http://www.datong-marathon.com/,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