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周雨摘女举75公斤冠军 心疼康月最想三姐妹都夺牌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今晚在天津大港体育馆落幕,来自湖北队的汪周雨抓举三把试举均告成功,最终成绩为120公斤,挺举举起145公斤,以总成绩265公斤夺得该项目金牌。山西选手张倩以254公斤获得亚军,辽宁队的赵晨辰以253公斤获得第三。15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全国记录保持者来自山东的康月因伤未能完赛,她在抓举开把111公斤三次试举失败后,最终没有成绩。

汪周雨夺冠

凤凰体育讯(特派记者龙培培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3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今晚在天津大港体育馆落幕,来自湖北队的汪周雨抓举三把试举均告成功,最终成绩为120公斤,挺举举起145公斤,以总成绩265公斤夺得该项目金牌。山西选手张倩以254公斤获得亚军,辽宁队的赵晨辰以253公斤获得第三。15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全国记录保持者来自山东的康月因伤未能完赛,她在抓举开把111公斤三次试举失败后,最终没有成绩。   

抓举比赛开把最高的是湖北选手汪周雨,康月排在第二。因为有伤在身,康月三把试举都没能举起111公斤的重量,最终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遗憾离场。杠铃加到115公斤后,辽宁选手赵晨辰在第三次试举时成功举起这个重量,同样来自辽宁的另一位选手宋昆则三把试举失败。而实力强大的汪周雨,开把就举起了115公斤,接着她再接再厉,又连着举起118公斤和120公斤把优势扩大。  

挺举比赛,汪周雨和广西的李荣艳同以140公斤称为开把最高的运动员。赵晨辰今天的比赛保持着百分百的成功率,她在挺举上先后顺利举起130公斤、135公斤和138公斤,最后以253公斤的成绩结束比赛。杠铃加到140公斤后,汪周雨一把就成功举起,以260公斤总成绩排在第一,李荣艳开把也举起了140公斤。而抓举成绩为112公斤的山西选手张倩,挺举比赛连续举起136公斤和142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54公斤,超过赵晨辰1公斤排到第二。

汪周雨

李荣艳第二把冲击145公斤失败,第三把再次失败,冲牌希望破灭。汪周雨第二把举起了145公斤,总成绩达到265公斤,而张倩第三把只要了146公斤,汪周雨在少举一把的情况下锁定冠军,她放弃了最后一举。   

赛后,汪周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猜到了今晚的比赛会很轻松,也想到了自己一定可以夺冠。“就是当一场训练课嘛,因为赛前的状态都挺好,这个夏训练的很好,这个团队的帮助很大。”汪周雨轻松的说道,“我知道,挺举举第二把我就能夺冠。我来之前,怎么说,想多了是不好的,但是不想也是不行的,然后我这次来这里就是来拿冠军的。”   

虽然最后如愿的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但站在自己身边的银牌、铜牌获得者却不是汪周雨最期待的结果,尤其是康月的伤退,让她心里非常难受。“其实,我真的希望最后站在领奖台上的是我、康月、李容艳我们三个一直在国家队并肩作战的队友,她(康月)在我对面做准备活动,看她退赛了,我心里其实挺不舒服的,但是为了我自己能够把比赛比好,好多话等到私下来再说吧。”汪周雨有些伤感的说道。   

谈到未来,汪周雨非常自信且充满目标,她非常清楚自己将是未来几年中国女举在75公斤这个级别上的领军人物。汪周雨表示:“我并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情,因为后面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我去挑战,75公斤级这个级别可能就靠我了吧。练好后面每一步吧,去更大的舞台一步一步来。”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