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建联:合练仅两周磨合不够 希望拿下全运会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特派记者龙培培天津报道)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的决赛今天下午正式开赛,在东丽赛区,广东男篮迎战北京男篮,双方的前三节半都打的十分胶着,直到最后三分钟,广东队抓组北

凤凰体育讯(特派记者龙培培天津报道)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的决赛今天下午正式开赛,在东丽赛区,广东男篮迎战北京男篮,双方的前三节半都打的十分胶着,直到最后三分钟,广东队抓组北京队连续出现的失误瞬间将比分差距拉开,最终以63比53击败北京队收获开门红。本场比赛,周鹏得到广东队最高的16分,易建联得到9分,任骏飞贡献12分。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易建联便淡出大家的视野,一直在单独调整身体状态,直到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开始前不久才正式归队合练。在第一节时,易建联因膝盖撞伤一度下场接受治疗,虽然整场比赛他出场时间并不算多,但在第四节决胜时刻他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赛后,易建联表示,由于这支参加全运会的广东队是由CBA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深圳新世纪男篮两支队伍的队员合并组成的,在一起合练时间很短,所以磨合还存在很大问题。“第一场比赛,球队集中不到一礼拜,场上出现很多失误,很多教练的布置场上执行的也不好。”易建联赛后说道,“两个队伍聚在一起不到一个礼拜,场上也是需要有两个95后的这个规则,所以说整个配备起来还需尽量去适应吧。”   

从阵容来看,拥有半个国家队阵容的广东队不可谓不华丽,而北京队中由于翟晓川在美国治伤,处于锻炼新人考虑又没有给孙悦、张松涛等老将报名,因此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整场比赛打下来,北京队在攻防两端都给广东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虽然广东队打出了完美开局,但却没能将大比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一节末,双方在三节的时间里都很胶着,易建联也评价对手“他们今天打的很好”。   

按照全运会的新规则,男子成年组的比赛中,场上五人中必须有两名95后年轻队员,对此,易建联表示:“意图肯定是希望年轻球员能更多的去打球吧,还是希望年轻球员在场上发挥的更好一些。” 

对于自己的比赛状态,易建联表示自己一个夏天并没有休息,而是在做调整,他说道:“一直在康复,应该说刚跟球队合练两个礼拜,状态还需要多几场比赛来调整。”   

本届全运会,广东队和辽宁队都是夺冠大热球队,易建联也没有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运动员都会全力以赴,运动员都希望能够全力以赴去拿个冠军。”易建联说。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