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子泳坛新王诞生!15岁的她连破亚洲记录


来源:头条信息

9月3日的天津全运会赛场上,李冰洁的名字再次被写入纪录榜。继刷新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后,李冰洁当日又刷新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她赛后奶声奶气地说,经历多、吃苦多让自己比同龄人更加成熟。当


9月3日的天津全运会赛场上,李冰洁的名字再次被写入纪录榜。继刷新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后,李冰洁当日又刷新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她赛后奶声奶气地说,经历多、吃苦多让自己比同龄人更加成熟。当晚,为了不影响1500米自由泳的状态,李冰洁放弃了200米自由泳决赛。

经过充分准备,她从出发开始就一路领先,逐渐拉开与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最终以15分52秒87率先到边,刷新该项目亚洲纪录。这个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三最好成绩。

“这次(刷新亚洲纪录)很惊喜,比我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十几秒,状态很好。我希望未来继续突破自己,尽快追赶(美国名将)莱德基。”李冰洁赛后说,自己最好成绩大约是16分08秒,成绩提高这么多让她更有信心追赶、超越自己的偶像莱德基。在15岁的年纪在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又在全运会两破亚洲纪录,李冰洁的游泳经历在外人看来显得顺风顺水。然而,李冰洁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其实,我吃了很多苦,经历得也比同龄人多。这些都让我比同龄人思想更加成熟。”

年仅15岁,李冰洁会比同龄人多经历什么呢?有记者不解地问。对李冰洁来说,成与败对她影响都很大。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选拔赛中没能游出训练时的好成绩,与里约奥运会资格失之交臂,让她一度情绪低落。

而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恢复状态,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夺得两银一铜,成为中国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未来之星”,又给她带来光环和赞誉。在起起伏伏中,父母成了她重要的人生导师,让她慢慢理解成功与失败。

由于训练期间父母不能常伴左右,李冰洁平时还会自己找一些励志书籍。她最近在看的一本书是《总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日前叶诗文接受采访时也寄语李冰洁:“很小的时候出了成绩,心理可能还不算成熟。如果一路走来都很顺,遇到困难的时候,难免会迷茫。希望她每一场比赛之前,把困难想得多一点,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李冰洁打破亚洲纪录夺冠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4/392909A4069129A21B064A0072367EFFD6F144DD_size200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