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本进球却凸显荷兰足球尴尬 无冕之王恐缺席世界杯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今天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的一场焦点大战在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进行,由荷兰队主场迎战保加利亚队,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荷兰队凭借普勒珀的梅开二度以及罗本的进球,以3-1的比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今天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的一场焦点大战在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进行,由荷兰队主场迎战保加利亚队,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荷兰队凭借普勒珀的梅开二度以及罗本的进球,以3-1的比分取胜。不过,尽管荷兰队凭借着本场比赛拿到的3分,重返小组前3的位置,但是出线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除了法国队基本上锁定了小组头名外,荷兰与瑞典在小组第二的竞争中也处于劣势,不但落后3分,净胜球还比对手少了6个,在还剩下两场比赛的情况下,荷兰若想后来居上,有着不小的难度。

这场比赛荷兰“小飞侠”罗本首发出场并打满了90分钟,已经33岁的“小飞侠”依然是荷兰最具威胁的攻击点,他频频利用自己速度上的优势摆脱对方的防守球员,从而获得面对球门的机会。第67分钟,罗本接到布林德的妙传,门前5米处铲射将球打进,比分被改写为2-0,荷兰扩大了领先优势。这粒进球很好的体现了罗本机敏的跑位以及把握机会能力,对方球员很难跟得上他的节奏。虽然保加利亚的后卫对其进行了严防死守,但是罗本依然能不时的跑出空档。

罗本出色的表现虽然帮助荷兰队取得了一场胜利,但他的出色表现也恰恰凸显出荷兰足球后继无人的尴尬。“三棍客”之后,荷兰队再无能够独挑大梁之人,罗本在比赛中受到了对手的严密盯防,却没有队友为其分担压力。3-1的比分虽然看上去很美,但是看过比赛的球迷不难发现,这场比赛荷兰赢的非常侥幸,若是保加利亚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再稍强一些,荷兰恐怕将提前退出对于出线名额的争夺。

不过,荷兰拿到这场比赛的3分之后,出线形势依然没有任何的好转,法国队本轮虽然被卢森堡逼平,但是法国最后两轮的对手并不是很强,因此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基本上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瑞典队不但领先荷兰队3分,净胜球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下一轮瑞典主场迎战卢森堡,而荷兰则客场挑战白俄罗斯,从实力上来看,两支球队双双取胜应该没有太大的难度。而最后一轮两支球队将直接对话,荷兰虽然只要取胜就能追平积分,但是净胜球上的劣势实在太过于明显,因此下一轮与白俄罗斯的比赛,荷兰不但要确保全取3分,还要尽可能的拿到足够多的净胜球,否则指望最后一场在瑞典队的身上填补6个净胜球的差距,无异于天方夜谭。

自从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之后,荷兰足球再无顶级球员出现,曾经的无冕之王如今就连世界杯预选赛都如此的步履蹒跚,随着“三棍客”的日渐老去,橙衣军团的世界杯前景极不乐观。而且以荷兰队如今的人员配置,即使幸运的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但是随着法国、德国、西班牙等足球强国近些年人才辈出,后继无人的荷兰又有多大的竞争力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