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庆鹏转会山东协议达成 限制条件客战北京不能上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14日,据多家媒体透露,北京男篮与山东男篮之间已达成转会协议,张庆鹏本人也证实他将正式转会山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转会山东除需要付给北京一笔转会费,还有一个限制条件就是山东客战北京时张庆鹏

null

张庆鹏转会山东

北京时间9月14日,据多家媒体透露,北京男篮与山东男篮之间已达成转会协议,张庆鹏本人也证实他将正式转会山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转会山东除需要付给北京一笔转会费,还有一个限制条件就是山东客战北京时张庆鹏不能登场。

张庆鹏作为一名已经36岁的绝对老将,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无疑希望能够更多上场发光发亮。不过在上赛季效力北京时,张庆鹏的上场时间已经被压缩到场均不足20分钟,而新赛季北京的后场轮换已经基本确定,即方硕+刘晓宇+艾伦-杰克逊,也因此北京已经同意孙悦彻底养伤赛季报销。

北京已经进入彻底重建期,张庆鹏显然已经不在他们的未来版图计划,哪怕北京曾经挽留过他,并且还开出额外条件,诸如本赛季让张庆鹏进行手术,彻底根治老伤休养一个赛季。只是不同于孙悦的年纪未来还能够杀回来,而36岁的张庆鹏如果休养一季,基本等同于提前退役。

山东男篮在今夏疯狂招兵买马,在射手李敬宇转投山西队之后,引进张庆鹏无疑是最佳补强外线火力的举措。在此前的谈判当中,北京一度希望能够从山东得到一名本土内线球员,但遭到了山东方面的拒绝。如今双方之间据悉已经正式达成转会协议,张庆鹏并未与北京完成最后一年合同买断,而是被转会到山东辅佐丁彦雨航,而北京将从山东得到一笔转会费。

null

张庆鹏与丁彦雨航

除此之外,在该笔交易当中还有一个限制条款,即在新赛季山东做客北京主场作战时,张庆鹏将不能出场比赛,但如果是山东主场迎战北京,张庆鹏则可以正常出场比赛。

张庆鹏早已表达过希望继续上场比赛的愿望,而离开后场拥挤拥有固定轮转的北京,加盟更加需要他的山东效力,无疑能够极大程度释放张庆鹏的威力。在上赛季效力北京时,张庆鹏场均还能够奉献9.7分2.1篮板1.6助攻数据,并且三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成准星,无疑是极为宝贵的老将即战力。

山东如今得到张庆鹏提升外线实力,无疑将进一步增加球队的冲冠可能性,而北京则让球队整体阵容更加年轻化,也有利于他们继续重建寻求崛起。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