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森纳取胜却难掩一短板 温格真看不上欧联杯?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欧联杯小组赛H组的一场比赛在酋长球场进行,由英超传统豪门阿森纳主场迎战德甲劲旅科隆队。虽然比赛的第9分钟科尔多瓦的吊射帮助客场作战的科隆率先取得进球,但是下半场阿森纳连进3球将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欧联杯小组赛H组的一场比赛在酋长球场进行,由英超传统豪门阿森纳主场迎战德甲劲旅科隆队。虽然比赛的第9分钟科尔多瓦的吊射帮助客场作战的科隆率先取得进球,但是下半场阿森纳连进3球将比分反超,进球队员分别是科拉希纳茨、桑切斯与贝莱林。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主场作战的阿森纳以3-1的比分逆转取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20年来阿森纳首次参加这项赛事。

温格对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毕竟周末阿森纳还有一场与切尔西之间的强强对话。但是在三后卫的阵型体系下,霍尔丁的登场再次成为了阿森纳阵容中的最大一块短板。赛后霍尔丁仅获得了6.1的评分,为全队最低,这个评分最直观的反应了他上半场糟糕的表现。下半场温格用科拉希纳茨将其换下,同时变阵为四后卫,阿森纳才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而替补登场的科拉希纳茨为阿森纳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最终阿森纳成功将比分逆转。

事实上在上个月阿森纳0-4不敌利物浦的比赛中,霍尔丁的表现就引来了外界的质疑,在那场比赛中霍尔丁的表现堪称“灾难”,无论是防守能力还是心理素质,都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从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霍尔丁的防守能力并不适合在温格三后卫的阵型体系中首发登场。尽管穆斯塔菲已经心生去意,并且在今年夏天与国际米兰传出了绯闻,而温格一再给霍尔丁机会也有让其接班穆斯塔菲的打算,但是至少从目前来看,霍尔丁还很难取代穆斯塔菲在球队中的作用。

从阿森纳的出场阵容可以看到,温格显然对欧联杯这项赛事并不是十分的看重,尽管欧联杯冠军能够拿到欧冠的参赛资格,但是杯赛毕竟有着太多的偶然性,温格还是更愿意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联赛中。因此,这场比赛包括已经13个月没有为阿森纳比赛的威尔希尔在内的多名板凳球员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而厄齐尔、切赫、拉卡泽特、维尔贝克等人则获得了轮休。虽然最终的比分对阿森纳来讲还算是比较理想,但若不是下半场温格及时变阵以及做出人员调整,科隆很有可能会从酋长球场带走1分,甚至3分。

除了3-1的比分,更加令温格感到欣慰的是桑切斯在这场比赛中为阿森纳打进了一粒精彩十足的进球。这是智利球星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在经历了今年夏天的转会风波之后,桑切斯在新赛季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仅仅首发一次,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这场比赛是桑切斯本赛季的第二次首发,在比赛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他有着很高的求胜欲望,似乎摆脱了因为转会失败而对其造成的影响。无论明年夏天桑切斯会不会离开,但是至少在这个赛季,他仍然表现出了自己最职业的一面。桑切斯状态的复苏,是阿森纳新赛季竞争欧冠资格的最大保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