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天3登顶!吴易昺真的要成为中国男子网球的未来?


来源:网球之家

在之前的美网青少年赛当中一举拿下男单、男双双料冠军的中国“小草”吴易昺,可以说是一夜成名。现在看来,属于他的高光时刻还在继续——在ATP上海挑战赛上一路

在之前的美网青少年赛当中一举拿下男单、男双双料冠军的中国“小草”吴易昺,可以说是一夜成名。现在看来,属于他的高光时刻还在继续——在ATP上海挑战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且最终获得冠军,同时吴易昺获得了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外卡。最近三个星期的时间,吴易昺已经夺得了18连胜!

根据赛事规定,上海挑战赛成绩最为出色的中国大陆球员,将会获得今年上海大师赛的正赛外卡。如此一来,吴易昺就将于下个月迎来自己的上海大师赛正赛首秀。今年他曾持外卡参加了迈阿密大师赛的资格赛,不过遗憾失利止步于首轮。

在结束了美网青少年组比赛后,吴易昺立即赶赴上海参加本次挑战赛。在先后击败2号种子选手波兰斯基、5号种子选手守屋宏纪后,吴易昺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ATP上海挑战赛的四强之列。

半决赛吴易昺的对手是30岁的德国老将巴青格尔,吴易昺以总比分2:0横扫对手,个人首度闯进决赛。接下来,他将与头号种子、来自中国台北的卢彦勋争夺冠军。决赛对手间年龄相差最大的一场挑战赛决赛。比赛中,在首盘3-5落后的情况下,吴易昺在抢七以8-6逆转头号种子卢彦勋,随后韩国老将宣布因伤退赛。

生于浙江的吴易昺的运动天赋遗传自他在省拳击队当过运动员的父亲,不过2004年,幼儿园中班小朋友吴易昺首次接触网球的目的却是为了减肥。 随着他的网球天赋被发掘,水平也越来越高。等到进入小学读书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半天上学半天训练的生活了。如今, 吴易昺正在走向成功,但并不是说所有继承了家人的运动基因、爱好网球的孩子都能成功,就像中国还没出现第二个李娜一样。 吴易昺的成功,在目前的中国网坛也属个例,难以复制。

出生于1999年的吴易昺,到下个月才年满18岁,他由此成为了获得挑战赛男单冠军最年轻的中国球员。而得益于这三个星期的18连胜,下周一,他的世界排名也将飙升进入TOP400。(金羊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小将吴易昺夺美网青少年双冠王 创中国网球历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2/DCE21E0BB396B412385D41721D28A6B6356E2FE0_size18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