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艾弗森陨落!因穷靠铁圈挂树练习 单挑甩过科比


来源:大驴说体育

最近中国篮坛最重大的事就莫过于被誉为“中国艾弗森”陈江华正式退役,一代的广州天河街球王正式退出球场,令不少的球迷唏嘘。陈江华,1989年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涌口村,从

最近中国篮坛最重大的事就莫过于被誉为“中国艾弗森”陈江华正式退役,一代的广州天河街球王正式退出球场,令不少的球迷唏嘘。

t01898fdd12b92cdebb.png

陈江华,1989年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涌口村,从踏进CBA的赛场就一直为广东宏远队效力。1米86的他在控卫这个位置上有很大的优势,凭借着自己熟练的技术和身高,陈江华在总决赛和国家队的时候曾被称为是杜峰的接班人,下一位给姚明传球的中国后卫。

3aff0002cad85179aa31.jpg

但很多球迷其实不知道,陈江华有这样的成绩是自己从小刻苦练习出来的。因为出生在农村,从小陈江华就喜欢篮球,但因为家里穷,所以陈江华只能自己做了一个铁圈,挂在一棵树那个皮球上练习投篮。

3aff0002cad5da906f36.jpg

就凭借这个劲,十五岁的陈江华就已经打遍整个广州的街球场,持球突破,近乎于无解,更是被维基百科收入到“街头篮球名人”的称号,据华仔自己回忆说:“当时只要我出去打,没有输球的!”

3afd0002d77b250683ad.gif

而且不仅是国内的球迷对他期望甚高,连外媒也称他为中国版的艾佛森。当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他面对科比的贴防,一个加速突破后上篮打进,这个能炫耀一辈子的球也证明他确实有这个能力。

u=2249967759,1314738873&fm=27&gp=0.jpg

但是却令人十分悲伤的是,陈江华还没出名就已经陨落了。手腕骨裂、十字韧带撕裂,当年百米11秒的他已经不复存在,如今也是慢慢坐在板凳上,知道现在退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