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北京男篮休赛期:费尽心思挖常林 彪哥临走扒层皮


来源:老邪侃球

在这个休赛期,北京首钢男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冠军主帅闵鹿蕾退居二线做了领队,美国人雅尼斯被聘请为主教练。换了更年轻的双外援,常林的回归补强内线,刘晓宇的加盟让后卫线一跃而成联赛顶尖水平。而孙悦由于

在这个休赛期,北京首钢男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冠军主帅闵鹿蕾退居二线做了领队,美国人雅尼斯被聘请为主教练。换了更年轻的双外援,常林的回归补强内线,刘晓宇的加盟让后卫线一跃而成联赛顶尖水平。而孙悦由于伤病的影响,选择做手术修养一年,老将张庆鹏为了更好的机会去了山东男篮,莫里斯则无奈做了备胎。

null

这些年来首钢男篮最渴望补强的位置是内线,在近几个月分别与前四川男篮的徐韬、山东男篮的贾诚、还有江苏的前队友常林有过接触,最先是与已经是自由球员的徐韬接触比较密切,徐韬表示如果能来合同希望签长一点,而提出的薪水也符合他场上的价值,有消息他现在加盟了广东宏远(暂时未注册),双方签署的合同为期三年。

而贾诚北京队在上个赛季开始前就联系过他,当时还没有和山东队签合同。这次再与贾诚方面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接触,双方已经进入到了打球薪金方面的讨论,甚至首钢高层还与贾诚单独会面,只是在常林转会以后,首钢男篮与贾诚方面的接触也就结束了。后来由于山东队想要张庆鹏,在协议达成之前,北京队还想把贾诚换过来,只是最后没有完成。

null

常林的事情则更为复杂,他与江苏肯帝亚的合同已经到期,但是江苏男篮有对他的优先续约权。首钢男篮最开始也同常林方面有过接触,不过常林以前在北京时不受待见,当初分手也闹得很不愉快。而这次四川金强队也很有诚意,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所以倾向于去四川队。不过在最后关头江苏肯帝亚对常林执行了优先续约权,并在此之后和首钢男篮达成了转会的协议,因此常林重新回到北京首钢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

由于签约了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国手刘晓宇,加上方硕在全运会有出色的表现,年轻球员王旭也需要培养,那么留给其他的后卫空间和时间就变得非常少了。结果是和孙悦一番口水战后,称其受到严重的伤病影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于是没有给他注册新赛季球员名单。

null

张庆鹏与北京首钢还有一年合同,不过由于球队换来新的管理层,他们要推倒重建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觉得张庆鹏老了没多大的用处,已经被列入了清洗名单,到美国拉练也没有带去,准备让他也以治病为名休息一年。恰好这个时候山东男篮抛来了橄榄枝,他们由于李敬宇的出走急缺投手,而且队伍过于年轻需要老将压阵。首钢高层见有这等好事,便趁火打劫索要内线吴柯或贾诚,后见山东执意不放便索要了一笔不菲的转会费,并有附加条款张庆鹏客场打北京不能上场。

曾经的夺冠功臣大外援莫里斯,和球队还有一年200万美元的完全保障合同。首钢男篮起初希望以一个很低的价格来买断他最后一年合同,但莫里斯方面始终坚持要北京首钢男篮全额买断,即使后来将买断的金额提高到原先合同的50%也不同意。无奈只有让他继续留队当替补使用。莫里斯在前不久表示:“像是回到了25岁,将在训练中来证明自己”。如果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北京首钢有可能在联赛下半程启用莫里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