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巴拉戴帽!两球复制梅西 能否给阿根廷进个球?


来源:霍寿喜聊球

意甲最新一轮尤文客战萨索洛的比赛,是迪巴拉代表尤文图斯的第100场比赛,迪巴拉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迪巴拉接受尤文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在尤文的每一粒进球我都很喜欢,因为他们对

意甲最新一轮尤文客战萨索洛的比赛,是迪巴拉代表尤文图斯的第100场比赛,迪巴拉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迪巴拉接受尤文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在尤文的每一粒进球我都很喜欢,因为他们对我来说都同样重要。而且,最重要的是进球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null

迪巴拉的三粒进球真的是粒粒精彩。他先是禁区弧内以一记世界波首开纪录,这一球他是迎球就射,皮球运行的轨迹非常美妙。第二个进球的最大特点是突发性,迪巴拉接球时,已经完全处于五人包夹之中,但他用一个极隐蔽的摆腿实施了精准一击。

null

其实,这种原地摆腿的射门动作,正是梅西的绝活之一。梅西职业生涯内这样的进球不知有多少。给人的感觉就是,没见梅西在人丛中射门,球就进门了。

null

迪巴拉在这次帽戏中的最后一个进球,是华丽无比的圆月弯刀任意球破门。他和梅西都是左脚选手,踢任意球的姿势都非常像,所以迪巴拉的这个破门在梅西的进球库内可以找到一模一样的版本。

null

外界普遍都认为迪巴拉是梅西的接班人。这一年内就有安切洛蒂、马拉多纳、阿莱格里公开说过。前不久,尤文名宿特雷泽盖在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时也预测迪巴拉将来能成为梅西的接班人,他认为梅西显然比迪巴拉更有经验,而且他们处于生涯的不同阶段,“迪巴拉正在不断进步,迪巴拉现在踢球更聪明了,他知道跑动的最佳时机,知道如何前插,知道何时应该控球”,特雷泽盖显然是说,迪巴拉正在一步一步成为梅西。

null

不过,这次迪巴拉接受尤文电视台采访时再次回应了外界关于他和梅西的比较:“跟我之前说的一样,梅西有他现象级的职业生涯和不计其数的精彩进球,但我也有我的职业生涯,我也会为自己的球队进球,我们是两个不同的球员。”尽管如此,球迷们还会认为,光凭嘴巴说是不行的,因为迪巴拉的脚是踩着梅西的步点的。

null

其实,是不是梅西接班人并不是重要的事,重要的是两人现在要齐心为国家队发力。迪巴拉和梅西第一次在世预赛相聚,是主场面对乌拉圭的比赛。

null

那场比赛是巴乌萨的阿根廷首秀,伤病还没完全好的梅西面对包围式防守,仍然打入制胜一球。当时的迪巴拉都看傻了,现在的迪巴拉也能在世预赛上复制这样的进球吗?

null

确实,阿根廷目前遇到困难了,而梅西和迪巴拉是桑保利最信任的两名进攻球员,两人理应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或许迪巴拉的每粒进球都很重要,但当下最重要的进球,应该是为国家队进球,让阿根廷能在最后两轮世预赛中获胜,从而直接获得晋级俄罗斯的机会!

霍寿喜原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