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杰克逊:理解外界比较我和马布里 能接近他很开心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三天前抵达北京接受完规定的体检之后,首钢男篮新外援艾伦-杰克逊正式参与到全队的合练中。由于他是接替的在北京球迷心中地位极高的外援马布里的位置,所以在所难免的会被拿来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三天前抵达北京接受完规定的体检之后,首钢男篮新外援艾伦-杰克逊正式参与到全队的合练中。由于他是接替的在北京球迷心中地位极高的外援马布里的位置,所以在所难免的会被拿来与老马比较,但对于这样的问题,杰克逊也很友善的回应表示:“我觉得马布里取得的成就是无人可以替代的,无人能够接近的。如果我在CBA的表现能够接近马布里的表现,我都觉得非常开心的。”

今年7月,首钢男篮官方宣布与现年31岁的美国外援艾伦-杰克逊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在此之前,杰克逊曾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5个赛季,是球队2016年夺得欧冠的重要一员。在上赛季的VTB联赛中,他场均出战20.6分钟,拿下8.2分、1.8个篮板和4次助攻。

来到北京后,杰克逊表示自己虽然第一次在CBA联赛效力,但是他和自己的新队友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并会为此而努力。

“我非常的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跟队友在一起,大家在朝着共同的目标去努力。我们非常严肃认真地去对待每一次的训练,希望每堂训练课后我们都能有所提高。”杰克逊说,“我认为北京是非常美丽的城市,去年我跟着欧洲联赛的球队曾来到北京,现在我有了自己的车和司机,所以我也希望他能经常带我在城里边逛一逛。”

杰克逊认为,自己在欧洲联赛的参赛经历,会给自己未来在CBA效力提供帮助。“我在欧洲的球队打过球,我觉得我参加那些比赛的经历一定会帮助到我。”杰克逊说,“我之前是在欧洲的球队打球,后来我签约了咱们北京首钢队之后,我就开始做了一些仔细的调查,在网上也搜索了一下关于我们球队的历史,然后也向教练要了我们球队的录像,在网上也看了一些比赛的视频,所以我知道我们这支球队在CBA历史上曾经取得的成就。”

在被问到接替马布里的问题时,杰克逊丝毫不避讳,他承认马布里的成就,并谦虚的表示,自己如果能够做到和马布里一样好就很满足了。

杰克逊说道:“我觉得马布里取得的成就是无人可以替代的,无人能够接近的。如果我在CBA的表现能够接近马布里的表现,我都觉得非常开心的。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做好最好的自己,去尽可能地帮助球队。”

至于自己将怎样完成这个任务,杰克逊礼貌的回答:“我想最终还是要回到篮球的本质上,我当然理解中国的球迷包括媒体,大家都会去比较我和马布里,看我是否能够完成他曾经做过的,给球队带来的这些东西。我觉得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到最后要看的是比赛的结果,怎样去帮助球队取胜这才是最终的关键。所以我觉得像我之前所说的,我无法去和马布里做比较,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最好的自己去帮助球队取胜。”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