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密尔顿:莫里斯非常棒 但我会证明自己同样有价值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训练馆进行了外援到队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也第一次在没提前亮相,两位外援在训练中表现认真,接受采访时也足够友善,他们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

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训练馆进行了外援到队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也第一次在没提前亮相,两位外援在训练中表现认真,接受采访时也足够友善,他们都表达了自己对加盟这支新球队的喜悦。作为莫里斯之后北京队的内线外援,汉密尔顿表示自己能够胜任球队的“篮筐保护者”。

现年27岁的汉密尔顿身高达到2.13米,拥有不错的投篮能力,在NBA更多担任四号位。三个赛季的职业生涯,汉密尔顿先后更换过四支球队。2016-17赛季,汉密尔顿共代表篮网队出战64场比赛,在场均18.4分钟时间里,可以贡献6.9分4.1篮板。此番签约,首钢看重的是他的篮板和投射能力。

“首先我非常荣幸也非常兴奋能够来到这里,来到北京和我的队员们在一起,然后见到我的教练们,大家对我都非常好。正如你所说的,我和艾伦杰克逊才刚刚和球队合练没多长时间,我们在努力地去融入进这个体系,教练和队员们都在帮助我们,我们会努力去帮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好。”训练结束后,汉密尔顿面带笑容的说道,他还特意在采访开始前小声问了一下身边的翻译小郭,用中文怎么和大家打招呼。

汉密尔顿表示,在自己加盟首钢之前,和球队主教练雅尼斯有过很长时间的深入沟通,他在签字前已经对首钢队的历史、风格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我们签署合同之前,我和教练进行了非常深入的交流,在那个时候教练也跟我详细讲解了他打造这支球队的理念,跟我介绍了球队和联赛的情况,以及这个国家的情况。”汉密尔顿说道。

除了在NBA的经历,汉密尔顿也曾在西班牙联赛打球,他认为这段在美国本土以外工作的经历会帮助他更快的适应CBA联赛。汉密尔顿表示:“在欧洲西班牙联赛打球的经历会帮助我尽快适应中国的联赛,之前我也在NBA几进几出,在不同等级水平的联赛都有过效力,所以这些经历都能帮助我适应CBA,适应北京。”

北京队几个赛季以来,最大的短板就在内线,签约汉密尔顿,球队就是希望他能在内线为球队带来帮助。对此,汉密尔顿表示自己可以胜任。“根据以往我在球队防守体系的要求,我曾经作为球队的篮筐保护者,也有“火锅师傅”这样的称号等等。球队需要我做的,包括协防,我相信以我的移动能力和移动速度,能够在防守端的体系中有所帮助。”

由于北京队并未解除与莫里斯的合同,新赛季在大外援的位置上莫里斯也会随队训练,而在以往赛季中,莫里斯是北京队三夺CBA总冠军的功臣,也曾经拿到过CBA总决赛MVP的荣誉。汉密尔顿表示,他承认莫里斯是个很成功的外援,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在北京队中得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毋庸置疑,莫里斯是名非常棒的球员,他在这个球队曾经取得的成绩也是令人十分敬佩,而且他跟球员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也非常棒。我在网上看到了之前他在CBA打球的一些精彩片段,那么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证明自己在这个球队中是有属于我的位置的,然后去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汉密尔顿说。

无论是和教练组,中方队友还是杰克逊,汉密尔顿都是初次合作,但是他知道大家在一起工作的目标是什么,他也希望自己和杰克逊能够带给球队足够的帮助。“我和杰克逊都是第一次来这支球队效力,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当然他曾经一直在高水平的球队,包括中央陆军球队,也取得过很高的成就。而我也在西班牙联赛,包括NBA不同水平的比赛中都打过球,我们都非常希望渴望胜利,渴望去赢球。教练组也给我们设定了非常好的宏图,所以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去执行,然后团结在一起,一起为赢球加油。”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