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揭晓


来源:凤凰体育

经过2天的激战,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运通)旗下高尔夫综合服务品牌1872运营的2016-17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以下简称AGWC中国区总决赛)在中国山东南山国际

经过2天的激战,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运通)旗下高尔夫综合服务品牌1872运营的2016-17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以下简称AGWC中国区总决赛)在中国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在这个以史特伯记分法计算成绩的比赛中,来自山东南山的宋波和曲洪锌凭借两轮比赛73分的总成绩,以2分的优势险胜,摘得首届AGWC中国区总决赛的桂冠,将代表中国出征11月举行的西班牙全球总决赛,向全球总冠军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发起挑战。而来自北京的宋扬和习桂峰以及山西的郑先伍和曹海云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首日蒙哥马利开球仪式合影

在本次AGWC中国区总决赛上, 1872还宣布了品牌接下来的重要发展战略,将打造”星耀高球“系列巡回赛、行业间高尔夫俱乐部联赛、青少年系列赛和“体育+旅游”为主题的赛事集群等四大系列赛事,并在所有嘉宾、球员和媒体的见证下,与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体运通总经理发布1872品牌规划

本次AGWC中国区总决赛共分两天,首日比赛设在蒙哥马利球场,采取”四人两球+史特伯记分法“赛制,通过25场预选赛选拔出来的分站赛冠军组合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因球场风势较大,且达到10的果岭速度给球员带来一定挑战,为此每组选手都打得特别认真,不少组合今天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战术进行比赛。18洞赛事后,来自浙江海宁的阮尖雄和李华伟暂时以34分的成绩领先;北京的宋扬和习桂峰以及山东南山的曲洪锌和宋波则以33分成绩分别暂时位列二、三。在保帕球和柏忌球数量一致的情况下,阮尖雄和李华伟凭借多打一个小鸟球,以一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参赛选手出发

而第二天的比赛设在丹岭翠园举行,比赛赛制改为“四人四球+史特伯记分法”,这一赛制也是此前25场预选赛的赛制。首日领先的阮尖雄和李华伟未能将优势保持,过于保守的战术虽然保证两人今天的稳定发挥,但也使两人今天仅在14号洞抓得一只小鸟,整场比赛仅获31分。反观主场作战的宋波和曲洪锌,出于对球场比较熟悉,采取了更为积极的打法,两人各抓下的3只小鸟,就已为球队赢得了18分,虽然队友宋波不少球洞存在较明显失误,但凭借曲洪锌的稳定发挥,9个洞保帕成功再为球队贡献18分,最终在本场比赛取得了40分的成绩。而原本排在第二位的宋扬和习桂峰继续保持稳定出色的发挥,打出了38分的成绩。而山西辰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郑先伍和曹海云虽然在昨天以落后第三名3分的成绩暂居第四,但今天也有较出色发挥,最终打出38分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62岁的曹海云还是今年AGWC中国区总决赛年纪最大的参赛选手。

第二天丹岭高尔夫赛事场地主裁宣讲规则

综合两日比赛成绩,最终来自山东的曲洪锌和宋波凭借两轮比赛73分的总成绩问鼎AGWC中国区总决赛,来自北京的宋扬和习桂峰以71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而来自山西的郑先伍和曹海云以68分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AGWC中国区总决赛冠军领取奖品

“非常开心能作为中国的球员参加西班牙的总决赛!虽说主场作战具有一定优势,但是考虑到其他球队都是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强队,我们还是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两天比赛中也采用了不同的战术。我们今天就采取了积极进攻和保守稳打交替的战术,争取拿下更多分数。和曲洪锌的组队非常默契,在出发西班牙前,我们会加强训练,争取把全球总冠军的奖杯抱回来!”宋波在赛后难掩兴奋之情地说道。

签署战略协议1872加强赛事布局

随着2016-17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赛的成功举办,此前以高尔夫订场、高尔夫赛事直播、赛事计分、电子票务和垂直新媒体资讯等业务为主的高尔夫运动综合服务品牌1872将全面加强高尔夫赛事业务的发展。借AGWC中国区总决赛举办之际,1872也举办了品牌推介会,向出席赛事的嘉宾及媒体介绍品牌未来战略布局;同时在出席推介会的与会嘉宾及媒体见证下,与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共同打造高尔夫赛事、深化合作达成合作共识。

1872推介会及签约仪式

在未来3年内,1872将打造基于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的“星耀高球”系列巡回赛、行业间高尔夫俱乐部联赛、青少年系列赛和“体育+旅游”为主题的赛事集群等四大系列赛事,并相应发展青少年高尔夫培训项目。推介会上,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还透露将引进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虽然目前尚未明晰将会引入哪个赛事,但无疑会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又一好消息。

体运通总经理蔡曙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体运通总经理蔡曙先生接受专访时表示:“1872作为在中国有12年历史的高尔夫服务运营商,一直都在高尔夫领域深耕,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与这项运动相关的服务。过往高尔夫虽然经历一段低迷的时期,但在国家政策强调了高尔夫运动属性后,我看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前景。为此我们决定未来三年进一步强化我们的体育服务业务,并推出更多针对不同高尔夫人群的增值业务,为高尔夫文化推广出力,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其中,了解这项运动的本质,从而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先生受访时说道:“很荣幸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总决赛在我们球会举行,南山高尔夫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过众多国际赛事,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我们期待通过与1872的深度合作,能有更多精彩赛事在此上演。”

出席领导及嘉宾开彩球

2016-17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得到了行业内外各界的支持,湖南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潘绍钦、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奥杰森营销总监陈进发、茅台股份高尔夫酒销售公司代表贾鹏钊以及各预选赛球场总经理和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总决赛。

关于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赛

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中国赛经由起源于法国的业余高尔夫世界杯The Amateur Golf World Cup(以下简称AGWC)授权,湖南体运通成立中国赛事组委会,并授权旗下高尔夫运动服务品牌1872负责中国区的赛事管理、运作及推广,旨在使这个全球最有规模的业余高尔夫赛事成为全中国业余球友的高尔夫盛宴,同时也为中国选手提供更多国际化的交流竞技平台,回归高尔夫运动本身,传扬真正的高尔夫文化。

参赛选手在丹岭翠园球场合影

AGWC业余高尔夫世界杯至今已有法国、意大利、瑞士、英国、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300多个球场俱乐部参与此项赛事。每年会在各举办国举行预选赛,各国家地区的年度总冠军将晋级每年的全球总决赛。

AGWC是业余高尔夫选手的派对,采用两人一组团队赛制,通过高低差点球员搭配参赛,鼓励夫妻、亲子、兄弟姐妹以及朋友间自由组队参赛。

国际裁判邵雪云女士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赛事规则

赛事采用“四人四球,史特伯计分式”。 即两人一队每人各打一球,打PAR 得2分,打柏忌得1分,打双柏忌0分,无负分,每洞取两人中的最好成绩计算得分,最后18洞两人最好成绩得分相加为两人最后总成绩。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