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09月24日 10:00:52

雷霆新三巨头

闷声发大财,在哪儿都是至理名言。

整个夏天除了被杜兰特的推特小号拖下水,雷霆只发声了两次,上一次,他们搞定了保罗-乔治;这一次,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安东尼,而他们只付出了奥拉迪波、小萨博尼斯、坎特和麦克德莫特,以及一个2018年的二轮选秀权。至少从纸面上看起来,雷霆欣欣向荣,俄克拉荷马当地媒体更是向勇士发出战斗檄文。   

有趣的是,拥有韦少、乔治与安东尼的雷霆三巨头,在外界造成的狂热影响,绝大多数因为交易的突然,以及操作的难度。毫无疑问,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用他的这两笔神操作,暂且让人忘记了他丢掉了哈登,去年夏天又让杜兰特跑路的尴尬。他用了五年,将韦少+哈登+杜兰特,变成了韦少+乔治+安东尼,令人五味杂陈。   

一个问题随之而来,但联盟格局因为这笔交易改变了吗?   

对东部而言,安东尼的出走其实并无影响,即便他火力全开,也未必能将现在的尼克斯带进季后赛,这笔交易,远不如欧文、小托马斯的交易对东部的影响大,至少有了欧文加盟的凯尔特人,很有希望阻止詹姆斯连续八年进入总决赛,让东部的一超多弱变成了双超多弱。   

如果将目标限于西部季后赛,这将对致力于进前八的球队是一个打击,开拓者队的C.J.麦科勒姆已经将西部前八之争比作“权力的游戏”。绝大多数媒体相信,雷霆有希望拿到60胜,这意味着他们将锁定一个前八名额。不过,没有安东尼,雷霆仍然有极大希望进入前八乃至前四。我们都知道,豪赌三巨头的雷霆,目标当然不会只是为了西部季后赛,但他们真的能掀翻勇士吗?上个赛季,雷霆三巨头的单打排名均进入联盟前十,韦少单打得分486分,排名第二,命中率为38.8%;安东尼单打得分386分,排名第四,命中率44.2%;乔治单打得分282分,排名第九,命中率为44.3%,三大单打王凑在一块儿,球权就是一个问题。加上雷霆主教练比利·多诺万,连杜兰特与韦少的球权分配都搞不定——这就是杜兰特开小号喷他的原因之一——他又该用怎样的战术,让乔治、安东尼能得到更多的单打机会?   

雷霆的先天不足,从三巨头聚首的这一刻已经出现了。   

换而言之,要想撼动勇士,雷霆的希望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么大。即便如此,普雷斯蒂仍然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2017-18赛季,因为到了2018年夏天,韦少、乔治与安东尼,都拥有球员选项,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对球员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漫长的常规赛中,不断会有媒体、球迷追问他们是否续约,一旦战绩受挫,流言蜚语必然铺天盖地。 

这是一场豪赌,雷霆既然入局,那就愿赌服输。安东尼的交易交易,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包括安东尼本人,至少他离开了尼克斯。真正被坑的只有火箭,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下来了,砸在他们的心里,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火蜜等了一个夏天的大团圆喜剧,突然变成凶杀片,倘若心理脆弱一些,还真接受不了。 

真正可惜的是,火箭,乃至整个联盟,都错过了一个机会,一个挑战勇士的机会。 

从技战术的角度而言,安东尼去火箭的可融入性,远大于去雷霆,如果火箭拥有安东尼、保罗与哈登,在进攻端将是一支有可能超过勇士的球队,他们拥有两个联盟顶级的进攻发起点,哈登与保罗,同时也拥有两个联盟顶级的进攻终结点,哈登与安东尼,而且在阵容的调配、球员的互补这些方面来看,安东尼与火箭也算是天作之合。没有安东尼的火箭,在进攻端将与上赛季一样依赖哈登,而“限瓷令”新鲜出炉,很难不令人对火箭的未来有些担忧。 

毫不客气地说,如果安东尼去火箭,西部的格局才真正有可能改变,拥有安东尼的火箭,挑战勇士的成功概率,要比拥有安东尼的雷霆大很多。 

但火箭总经理莫雷拒绝了改变联盟格局的机会。安东尼交易的肥皂剧,贯穿了整个夏天,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莫雷这个男二号,在长达两个多月的谈判中,他始终拒绝交易将戈登、阿里扎作为交易筹码,且坚持要求将合同还有三年,总额达到6000万美金的莱恩·安德森扔给尼克斯。这一过程中,莫雷还

不断寻找第三方,只是不愿意给出选秀权,导致一次次有可能达成的交易,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一切尘埃落定,也无需赞美莫雷精明,又或者抨击他抠门,莫雷没能做出改变联盟格局的决定,但这笔没有达成的交易,很有可能改变他自己。倘若在2017-18赛季,火箭的战绩不如雷霆,莫雷将会成为众矢之的,而刚刚买下球队的费尔蒂塔,很有可能会借此机会让他走人,进而影响到球星、教练的去留。   

安东尼的交易好吗?很好,只是对火箭不太友好。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