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赛季前瞻:湖人意在明夏揽众星 球哥望争最佳新秀


来源:凤凰体育

距离新赛季开幕还剩不到1个月,各队已经相继开始季前训练营。从阵容上看,新赛季,湖人很难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有所作为,他们的目标是在明年夏天。而对于朗佐-鲍尔来说,他有望去争夺最佳新秀。上赛季,湖人拥有不错

朗佐-鲍尔

距离新赛季开幕还剩不到1个月,各队已经相继开始季前训练营。从阵容上看,新赛季,湖人很难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有所作为,他们的目标是在明年夏天。而对于朗佐-鲍尔来说,他有望去争夺最佳新秀。

上赛季,湖人拥有不错的开局,还曾击败过火箭和勇士等强队。但是,由于球队实力问题,湖人还是延续胜利的步伐。整个赛季,湖人仅仅取得了26胜56负的战绩,连续4个赛季胜场数未超过30。从战绩上说,湖人已经到了不能再糟糕的地步了。

新赛季核心阵容

今年夏天,湖人获得了榜眼签,在选秀大会上,他们选中了来自UCLA的天才控卫朗佐-鲍尔。还将手中的28号签送到爵士,换回了30+42号选秀权,分别选中了约什-哈特和托马斯-布莱恩特。更为关键的是,湖人还送出拉塞尔+莫兹戈夫,从篮网换来了布鲁克-洛佩斯,还有27号选秀权,并选中了犹他大学的库兹马。

在选中了朗佐-鲍尔之后,湖人将德安吉洛-拉塞尔送到了篮网,当然这其中有摆脱莫兹戈夫合同的意思,可以很好地释放球队的薪金空间,以便在下赛季引进顶级球员。

鲍尔来自NCAA名校UCLA,在今年的赌城夏季联赛中,球哥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出场的6场比赛中,鲍尔场均得到16.3分7.7篮板9.3助攻2.5抢断1盖帽,是湖人杀入决赛并夺冠的功臣。虽然因伤没能参加决赛,但是鲍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肯定,他被评为夏季联赛MVP,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在各大媒体对于最佳新秀的预测中,鲍尔毫无疑问是最热门人选。

鲍尔是一位传球为先的控卫,组织能力十分出色,这一点和魔术师极为相似。球哥可以很好地在场上找到队友,帮助他们获得轻松的投篮机会。虽然鲍尔的出手姿势很奇怪,投篮命中率也不算高,但湖人可以接受球哥慢慢提升投篮能力。而且,球哥非常清楚如何和何时攻击篮筐。

除了鲍尔之外,库兹马在夏季联赛的表现也很突出,27号秀为湖人出战6场比赛,场均得到21.9分6.4篮板2.7助攻1.1抢断1.4盖帽,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队。而在决赛中,鲍尔因伤缺阵,库兹马单场砍下30分10篮板,带领湖人击败开拓者夺冠。

库兹马身高2米06,司职前锋,身体素质出色,拥有一手很不错的三分球,突破能力也是平均水准之上。在防守端,库兹马拼劲十足,能够很好地限制对手。对于能在第27顺位选中,魔术师表现这如同抢劫。

在拉塞尔&莫兹戈夫的那笔交易之中,湖人得到了全明星中锋布鲁克-洛佩斯。上赛季,大洛场均能够得到20.5分5.4篮板2.3助攻1.7盖帽。在进攻端,大洛依然是不错的选手,而且还开发出了三分球技术。不过,大洛的打法更适合半场阵地战,和鲍尔的技术风格可能不太搭,这一点是沃顿要重视和考虑的问题。不过很关键的一点是,大洛下赛季的年薪是2264万美元,也是他合同的最后一年,这有助于湖人明夏的运作。

在自由市场上,湖人签下前活塞后卫波普,合同是1年1800万美元。作为2013年的8号秀,波普已经成长为出色的3D球员。上赛季,波普场均得到13.8分3.3篮板2.5助攻,三分命中率为生涯最高的39.9%。在主帅沃顿的计划中,波普将和鲍尔搭档后场,成为尼克-杨的最好替代者。必须指出的是,波普和詹姆斯是同一个经纪人,这一点极为关键。

博古特

湖人还用底薪签下了博古特,前勇士冠军中锋的合同时非完全保障的,价位在233万美元左右。众观博古特的职业生涯,伤病成为影响他更进一步的最大因素。不过,在加盟湖人之后,博古特并不需要在场上更多拼杀,他的作用应该是指导兰德尔、祖巴茨等年轻内线。

虽然休赛期湖人也有针对性补强,但是新赛季想在西部联盟有所作为恐怕难以实现,魔术师和佩林卡的计划是将重点放在明年夏天。到那时,詹姆斯、乔治等人都将成为自由球员,湖人自然希望能够引进顶级球员,来复兴球队。

明夏的湖人?

而根据美媒的相关报道,湖人本有机会在今年夏天得到乔治,但是魔术师不愿意送出英格拉姆/今年榜眼签。在湖人和魔术师看来,乔治明年就成为自由球员,而且有一颗加盟球队的心,今夏做交易还要付出榜眼秀或榜眼签,这样的代价不能够被接受。如果能够成功吸引乔治加盟的话,那么詹姆斯是否会随之而来呢?

作为湖人的篮球运营总裁,魔术师已经给球队制定了未来一年的计划,那就是:清理薪金空间、培养高位新秀、发展年轻球员和做一些必要的交易。总而言之,新赛季的湖人值得期待,而紫金复兴计划也在进行之中。

(孤城)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