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帅鏖战214分钟三抢七险胜科娃 首进武网次轮


来源:凤凰体育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5日,2017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中心场夜场的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与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经过3小时34分钟的鏖战,彭帅以7-6(7)

彭帅晋级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5日,2017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中心场夜场的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与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经过3小时34分钟的鏖战,彭帅以7-6(7)/6(5)-7 /7-6(3)力克科娃,与对手交战八次终于收获首胜。这也是2017赛季WTA巡回赛级别当中耗时最长的比赛。

在此之前,彭帅在和科维托娃的七次对话当中仅仅拿到过两盘。本场比赛,卫冕冠军在首盘抢七当中一度握有三个盘点,有望将全胜的交战记录继续保持下去。

但主场作战的中国姑娘一一化解了危机,拿下首盘之后又在次盘建立了3-1领先。两届温网冠军不甘就此屈服,及时提升状态通过抢七将大比分扳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盘双方陷入破发大战,彭帅5-3之后的发球胜赛局遗憾失守,科维托娃在第12局又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比赛拖入令人窒息的抢七决胜。最终,本土宠儿顶住压力,凭借更胜一筹的发挥完成了这场深夜爆冷。

算上大满贯,这场比赛用时超过了罗杰斯和加芙里洛娃美网一役(3小时33分钟),但还没能比过年初澳网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那场长达3小时36分钟的鏖战。

在这场年度经典大战当中,科维托娃一共轰出了63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有36个,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彭帅这两项数据分别为30和25,同样干净利落。总得分方面双方仅差4分(彭帅133、科维托娃129),比赛的胶着程度可见一斑。

尽管身体状态不佳限制了捷克人的发挥,但精疲力竭的科维托娃表示自己会从失利中汲取积极因素。

“和本土球员交手总是非常艰难,但我也听到了自己球迷的声音,有人给我加油鼓劲让我感到无比开心。”科维托娃说道,“这可能是我经历过最漫长的比赛,进展真是跌宕起伏。我首盘抢七当中一度以6-3领先,我本可以拿下的。不过我在决胜盘3-5落后的时候也追了回来,到最后她是更幸运的一方。”

“这站比赛开始之前我没怎么训练,不过我今天打了很久!我的比赛通常不会这么长,到了最后我有些抽筋,但是我还能发起反击,我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中国金花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从资格赛杀出的普伊格。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