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军前瞻:时隔十年再聚三巨头 换血豪赌祸福难断


来源:凤凰体育

十年前的夏天,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先后交易来了雷-阿伦和加内特,组成了著名的三巨头组合,并在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总冠军。十年后的夏天,安吉又再次在休赛期豪赌一场,欧文和海沃德联手到来,绿衫军再次组成

欧文小托马斯互换

十年前的夏天,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先后交易来了雷-阿伦和加内特,组成了著名的三巨头组合,并在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总冠军。十年后的夏天,安吉又再次在休赛期豪赌一场,欧文和海沃德联手到来,绿衫军再次组成三巨头,那么这一次,他们能复制十年前的老故事吗?

老三巨头

休赛期操作:疯狂换血重组三巨头东决旧将仅剩4人引进:欧文、海沃德、莫里斯、贝恩斯、塔图姆、拉金、亚布赛莱、奥杰莱、纳德、艾伦、西艾斯离队:小托马斯、布拉德利、克劳德、约翰逊、奥利尼克、日日奇、杰雷布科、杰克逊

新三巨头

点评:上个赛季,凯尔特人队以小托马斯为核心杀入东决,但经过休赛期的大换血后,绿衫军的东决阵容仅保留4名旧将在阵中(霍福德、斯玛特、罗齐尔、布朗)。尽管从表面上看,凯尔特人队的阵容再次升级,可一下子换掉如此多的球员,他们的化学反应是否能如上赛季那般出色,却是个未知数,特别是防守端,缺少了布拉德利和克劳德两把大锁,史蒂文斯教练恐怕会相当头疼。

核心球员:欧文为了得到欧文,凯尔特人不惜送出上赛季入选二阵的小托马斯,极品3D克劳德和价值宝贵的篮网签,一向吝啬的安吉突然如此慷慨,也可以说明欧文的价值有多大。无论是皮尔斯还是加内特,都把欧文视为新一代绿衫军的领袖,他能否证明自己物有所值,也将决定凯尔特人新赛季能走多远。

打法预测:挡拆投射成主流一大四小拉空间凯尔特人经历大换血,给史蒂文斯教练带来的压力很大,他的战术体系也可能要进行微调。特别是在骑士主要负责单打的欧文,很可能要为融入少帅的体系做出一些牺牲。不过无论少帅怎么调整,挡拆、投射、空间仍然是凯尔特人进攻端的3大关键词。

为了能够发挥出这三大特点,正常情况下,凯尔特人队应该会主要使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只不过与欧文、海沃德共同搭档外线的人选,究竟会是杰伦-布朗还是塔图姆,亦或是斯玛特,少帅可能还需要根据赛季进行不断调整。

首发预测:欧文、布朗、海沃德、莫里斯、霍福德

战绩预测:52胜30负(东部第二)上个赛季,凯尔特人取得53胜力压骑士队拿到东部第一,可下赛季的常规赛他们需要重新磨合新阵容,战绩很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退步。至于季后赛,凯尔特人想要冲过骑士这道关依然有很大难度,能保住东决席位就算成功。(ssnake)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