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顶级高尔夫赛事首次降临新西兰 星光熠熠美女如云


来源:凤凰体育

来源:新西兰中文先驱迎着周四清晨的霞光,新西兰高尔夫传奇人物Bob Charles爵士将在奥克兰的Windross Farm高尔夫球场挥出第一杆,宣告2017年McKayson新西兰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正

来源:新西兰中文先驱

迎着周四清晨的霞光,新西兰高尔夫传奇人物Bob Charles爵士将在奥克兰的Windross Farm高尔夫球场挥出第一杆,宣告2017年McKayson新西兰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LPGA女子高尔夫巡回赛首次在新西兰举行。新西兰“国宝”高宝璟(Lydia Ko)将领衔132名顶级球员,争夺185万纽币的总奖金。这也是新西兰本地华人媒体首次联姻世界顶级体育赛事——新西兰中文《先驱报》与天空电视、NZME等机构一道成为赛事的合作伙伴。

无论你是高尔夫爱好者,抑或对高尔夫只有模糊的印象,都不应该错过这次在南部Papakura举行的盛事。

看点01看大满贯得主星光熠熠

就在开赛前,新西兰公开赛的赛事组委会发出通稿,字里行间流露出喜不自禁之感。原计划在新西兰公开赛之后一周举行的LPGA中国赛,因为没有及时拿到批文而临时取消。为此,不少原计划到中国参赛的球员都改道南半球,参加这场新创办的比赛。

在全部132名参赛球员中,新西兰吸引来了8名曾经赢得大满贯的著名球员。除了高宝璟之外,还有被誉为“宝岛之光”的曾雅妮。

曾雅妮

虽然过去5年都没有赢过比赛,但曾雅妮手头已经有5个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并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109周,成为风头一时无两的“女王”。2011年,她赢了7场LPGA比赛,连续两年成为LPGA最佳球员,入选《时代》杂志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在当年的大满贯文曼斯锦标赛上,她以10杆优势将亚军Morgan Pressel摁在地上摩擦。一个月后的英国公开赛,曾雅妮收下自己第五个大满贯锦标。此时她只有22岁,也因此成为达成这一壮举最年轻的球员——就连“老虎”伍兹也没有这么牛。

Paula Creamer

在大满贯冠军的名单上,还包括三名来自美国的大满贯得主Paula Creamer、Brittany Lincicome和Danielle Kang,都是球技与美貌兼备的红粉军团成员。在这一“大满贯红粉军团”里,还包括韩国“氧气美女”崔罗莲(201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加拿大的Brooke Henderson(2016年KPMG锦标赛冠军)以及苏格兰老将Catriona Matthew(200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

看点02 看中国金花集体闪耀

在最终公布的参赛名单中,还出现了林希妤、闫菁和冯思敏等来自中国大陆的球员。她们将与此前确认参赛的本地华裔业余球手郑壮壮(Rose Zheng),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曾雅妮等名将一道,组成本次比赛阵容强大的华人“金花军团”。

根据LPGA规定,只有年终总奖金排名在前80位的球员,才能获得下一年的完全参赛资格。目前在奖金排行榜上,广州姑娘林希妤排名第118位,冯思敏和闫菁的排名分别为第99位和第97位,她们均需要在今年余下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才能确保来年的参赛资格。

林希妤

出身体育世家的林希妤今年21岁,却已经有5年职业球龄。去年她更是与冯珊珊搭档,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赛,成为首位在奥运正赛打出一杆进洞的球手。

同为新一代年轻球员的代表,冯思敏和闫菁有不同的职业道路。她们都有从小在海外学球的经历,进而成为职业球员,并考上LPGA巡回赛。早在2014年,当时还是业余身份的闫菁就曾在新西兰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11名,是成绩最好的业余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还有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业余球员参赛。作为近年来在青少年和业余比赛崛起的新人,冀一帆和杜默含已经入选中国国家集训队。

看点03 看高宝璟低谷反弹

在周二晚上的欢迎晚宴上,组委会主席、奥克兰市长等各方嘉宾都提到一个人,并表示“如果没有她的出现,新西兰不可能有这场世界级大赛”。这个人,就是前世界第一的新西兰“国宝”高宝璟。

即便一年多没有夺冠,即便场外风波不断,即便……无论如何,这位移民依然是新西兰在这次赛事上的希望所在。毕竟,当年只有17岁的她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事实上,虽然一直没有夺冠,但高宝璟今年的整体表现并不算差。在关键的技术数据上,她依然维持在很高的水平线上,甚至比两年前巅峰时候更好。进入今年9月,她在参加的两场比赛中都进入了前三名,拿下超过38万美元的奖金,显示出极好的状态。

Lydia Ko(高宝璟)

McKayson新西兰公开赛的总监Michael Goldstein曾透露,高宝璟在比赛场地Windross Farm改造修建的时候就已经参与,对球场的每一个角落都了如指掌。曾多次试场的高宝璟分析说,Windross  Farm经常会刮起大风。如果赛事期间阴雨绵绵,她会更多选择4号混合杆;如果天气放晴,她会更多选择破风效果更好的3号或4号铁杆。

现场看球的你,不妨从中“偷师”。特别提醒,高宝璟周四上午8时20分从10号洞出发,周五第二轮的开球时间是下午1时10分,开球台换成1号洞。

看点04 看LPGA美女如云

就在两个月前,LPGA巡回赛作出了一项“逆潮流而动”的决定——禁止女球手们穿着过分暴露的服装上场比赛。

在有关“过于暴露”的定义上,LPGA方面解释说,女球手的超短裙和裙裤长度都有限制,必须在站立或蹲下的时候完全遮住女球手的臀部。LPGA主席Vicki Goetze-Ackerman特别强调,即便裙子里穿了安全裤也不可能例外。此外,女球手也不能穿着没有衣领的背心参赛。

这样的新规定就意味着,青春靓丽的女球手们再也不能身着包臀裙上场,也无法尽情展示性感的蝴蝶骨。LPGA方面强调,选手们必须展现出职业的态度,反映出赛事积极的形象。

裙子短了就影响运动形象了?这是什么道理?这次没能前来新西兰的德国美女球手Sandra Gal说得好,你看人家网球赛场上短裙满天飞,什么时候影响到这项运动了?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