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安红马全面升级冲击金牌赛事:为梦想奔跑,为中国奋进


来源:凤凰体育

广安农信·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赛事内容发布会27日在北京召开。赛事主办方在现场发布了最新赛道、奖牌设计、官方音乐和宣传片等

广安农信·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赛事内容发布会27日在北京召开。赛事主办方在现场发布了最新赛道、奖牌设计、官方音乐和宣传片等重磅消息,并表示今年将对广安红马进行全面升级,冲击金牌赛事。

据介绍,本届广安红马的赛事主题为“快乐健康,圆梦广安”,更进一步延伸的寓意是“为梦想奔跑,为中国奋进”。

从今年起,广安红马被纳入新华网与中国田协共同打造的“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参赛规模共计1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

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在发布会上表示,体育不仅是运动项目和报道对象,还是关乎经济发展的产业、人民幸福的事业和民族未来的功业。新华网将以新华网体育为主体,以马拉松为切入点,打造以体育传媒、赛事运营和城市营销为核心的新型互联网体育服务平台。

“去年广安红马一举揽获铜牌赛事和特色赛事两项称号,今年一定会再进一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添热烈的气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与新华网体育携手把“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打造成为中国马拉松的旗帜和标杆。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发布会上说,通过马拉松这种积极的生活方式,能够使我们的社会群体变得更健康、更阳光、更有爱心。马拉松的社会意义可能现在还是被低估了,今后它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新华网体育虽然是众多举办马拉松赛事的一份子,但很多伟大的工程都是一点一滴这样建设起来的。

广安市副市长胡彦军代表赛事举办城市透露了最新的工作进展,他表示广安将全方位做好交通、医疗、接待、安保等后勤保障工作,创造好的环境和服务,努力把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赛事。

作为总冠名赞助商代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安办事处党委委员、广安农商银行行长王忠在发布会上表示,广安农信之所以成为2017年广安红马的总冠名赞助商,是看重广安红马具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和市场开发价值。他认为,广安农信的时代定位与广安红马的赛事主题相合,自身的发展与马拉松精神相通。

当日,新华网体育总经理侯大伟代表组委会发布了红马赛道、赛事奖牌和具有嘻哈风格的“RedRun”官方主题曲,表示今年将全面发力冲击金牌赛事。据悉,2017年广安红马的所有项目起终点均设在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奖牌设计延续去年的做法,提供两种奖牌,一种是为所有参赛选手准备的参赛奖牌,一种是为跑完半程和全程的选手准备的完赛奖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形略萌的参赛奖牌创意十足,想法来自邓小平同志的经典论述“不管是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奖牌整体设计为猫的轮廓,正面为白色釉质材料。完赛奖牌呈扇形,加入了鸡年生肖的甲骨文字体。连续完成12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集齐12枚完赛奖牌,即可拼合为广安市思源广场形状的终极奖牌,终极奖牌中间是玉质的小圆盘。

此次发布的广安红马“RedRun”主题曲,采用的是爵士说唱形式,将嘻哈音乐与爵士音乐相融合,歌词乐观向上,将现代人宅、工作繁忙与垃圾食品摄入过量的状态刻画得入木三分,倡导人们走出家门,奋力奔跑。

广安红马的周边产品也在发布会上惊艳亮相。“戒懒”系列T恤和手机壳,和以闻名天下的“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而创作的“黑白猫”系列T恤、手机壳、行李牌吸引了众人眼球。

在发布会上,新华网体育还公布了与新潮传媒、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文轩音乐、灵感工厂等机构的合作计划。

广安农信·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将于10月15日7时30分鸣枪,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市教育体育局、新华网体育承办,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为独家运营机构。

赛事的举办地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位于四川省东部,毗邻重庆市,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是出川入渝的“东大门”,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全市辖2区3县1市,幅员面积6344平方公里,总人口470万,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城市名片,先后被评为中国EMBA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