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美丽大荔” 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启动报名


来源:凤凰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7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2日上午9:00鸣枪开跑。赛事网络报名工作于9月28日上午10:00正式启动,选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7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2日上午9:00鸣枪开跑。赛事网络报名工作于9月28日上午10:00正式启动,选手可登陆http://chinarun.people.cn/dali/ 进行报名。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人民网共同主办,渭南市体育局、大荔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赛事规模10000人,共设置两个项目,分别是全程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及健康跑(5公里),其中全马2000人,健康跑8000人。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由人民网、中国田径协会及中迹体育共同发起主办,以“人民体育健康中国”为口号,致力于让更广大基层民众享受到跑步运动的愉悦乐趣和健康回报也让更多城市感受到马拉松对于城市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打造最具中国特色最符合中国民众健康需求的“家门口”的跑步平台。本届赛事作为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中的一站,将塑造融合赛事专业服务和大荔当地特色体验的高品质品牌赛事。

“最大荔”赛道——串联经典人文景点

本届赛事赛道围绕大荔人文景点设置,从同州里启程,经同州湖,过丰图义仓,最终回到起点。赛道沿线可充分感受大荔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尽情欣赏关中东部的“江南水乡”,将当地美景尽收眼底。

超强大补给——美丽乡村名不虚传

大荔地处陕西关中渭北平原,黄、洛、渭三河在此汇流,因此物资丰饶,景色宜人。全县种植60万亩枣、68万亩瓜果菜,全年四季瓜果不断。同州西瓜、大荔冬枣都是此地特产,因此本届赛事充分利用大荔瓜果资源,打造瓜果补给点“水果驿站”,将冬枣、大荔香梨、红富士、香蕉、小番茄等搬上赛道,让跑者尽情跑、尽情吃。

“玩美”大荔——游乐美食不耽误

国家级沙漠景区沙苑、岱祠岑楼、黄河渔村文化民宿……除了赛道沿线景点外,大荔还有诸多景点可供跑者游玩,在这里不但能看到西北的杀害,还能体验湿地垂钓,感受独特的渔村文化。

大荔号称“北国江南,关中粮仓”,除了瓜果外,这里还是陕西省渔业水产的主力军,对虾、大闸蟹、新鲜黄河鱼都能在此品尝。除此之外,水盆羊肉、带把肘子、水磨丝、蜜汁咕噜、泡油糕……大荔美食,享誉三秦。

留存记忆——大荔特色带回家

金丝蜜枣、黄花菜、沙苑花生,都是大荔的特产。赛事结束把回忆一起带回去,才是一场完美的跑马之旅。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