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后10分竟下双援外上全华班 新疆神逆转全靠此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9月29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亚冠男篮半决赛上,新疆队79-70逆转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队,成功挺进决赛。此役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砍下了27分8篮板4助攻,三项数据都位列全队最高,可今晚他

null

全华班的出色发挥是新疆逆转的关键

北京时间9月29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亚冠男篮半决赛上,新疆队79-70逆转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队,成功挺进决赛。此役新疆队的小外援亚当斯砍下了27分8篮板4助攻,三项数据都位列全队最高,可今晚他却并非新疆队赢球的头号功臣,真正让他们笑到最后的,竟然是全华班。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首节末端开始就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再加上第二节又要给布拉切找状态,更是彻底打乱了全队节奏。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小外援亚当斯又情绪急躁烧脑乱打,结果第三节比赛没打多久,新疆队就已经落后对手10分之多。眼看形势不妙,新疆队的主帅李秋平却做出了一个极其大胆的决定,他非但没有再派上布拉切,而是连亚当斯也一并换下,索性打起了全华班。

尽管在全运会上,新疆队的本土球员们就已经用亚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毕竟亚冠比赛对手是外援的,实力比全运会更强,而新疆队的本土大腿之一阿不都沙拉木此前就已经因伤告别了亚冠比赛。因此在亚冠赛场上用全华班,绝对是冒极大风险的豪赌。

但李秋平却偏偏敢兵行险着,而新疆队的全华班阵容也确实争气,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两人带头重整防线,王子瑞则负责起了进攻组织的职责,让球员们在进攻端更耐心。而本被认为是蓝领球员的俞长栋,更是接连在篮下强攻打成2+1,极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新疆队也靠着全华班迅速填坑,将分差追到仅差1分。

眼看球队重回正轨,李秋平才在末节再次换回亚当斯,不过他主要起到的还是锦上添花的作用,新疆队末节的几个关键球,也全部是由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和王子瑞等本土球员完成。这场胜利,也再次证明了新疆队本土球员的实力,让他们的卫冕之路更具希望。(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