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两遭西亚豪门吊打失冠 亚冠挨当头棒喝CBA咋卫冕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9月30日,从亚冠小组赛以30分劣势被阿尔利雅得队暴揍,丢掉小组头名以第二身份征战淘汰,再到决赛以29分劣势再度被阿尔利雅得队血洗,新疆的亚冠卫冕之旅以大溃败态势落幕,而亚军对于他们某种程度上

null

西热力江

北京时间9月30日,从亚冠小组赛以30分劣势被阿尔利雅得队暴揍,丢掉小组头名以第二身份征战淘汰,再到决赛以29分劣势再度被阿尔利雅得队血洗,新疆的亚冠卫冕之旅以大溃败态势落幕,而亚军对于他们某种程度上就等同于“失败”,也给他们的CBA卫冕提前拉响警报。

新疆在近一年多绝对是完成大飞跃一年,他们先是夺得亚冠与CBA双冠,随后以本土年轻球员出征天津全运会,竟然在半决赛爆冷神奇逆转淘汰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即便是新疆在决赛不敌整体实力强大的辽宁,但他们能够斩获全运会亚军已然是巨大进步,而两座冠军+一座亚军自然是新疆崛起的标志性事件。

只是新疆如今再度增加一座亚军奖杯,却更多是给新疆拉响新赛季的卫冕警报。毋庸置疑,如果新疆能够维持整体健康,且前提还是在周琦离队情况下,他们全员出击亚冠依然是夺冠大热门,但如今新疆却以极为悲催面貌被疯狂吊打卫冕失败。

新疆与黎巴嫩豪门阿尔利雅得队绝对是“冤家”,两队在上赛季的亚冠决赛就狭路相逢,当时新疆以96-88险胜对手夺得冠军,也证明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如今当阿尔利雅得队厉兵秣马志在复仇,新疆却在不断做减法削弱自身实力,也才有如今亚冠卫冕失败的打击。

周琦的离去固然是巨大损失,却也是不得已的放行事件,毕竟大魔王只有去NBA深造才能更上一层楼,成为未来中国男篮的领袖核心。当其余战力折损,李根受困伤病复出后状态不佳,孙桐林始终难以找到状态,并且多场比赛被雪藏无缘比赛,外加布拉切成为绝对“定时炸弹”等,新疆无疑是自己陷入困境,也才有被对手复仇击败的悲催结果。

新赛季的CBA大幕即将开启,广东、辽宁两大传统强队蓄势待发,山东如今也是豪组三巨头阵容冲冠,外加上海、广厦、深圳与北控等均实力不俗,新疆想要完成卫冕无疑会是极为困难之事。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