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骑士躺赢时代结束了?萧华:季后赛晋级模式要改革


来源:三天两球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NBA记者Nick Friedell报道,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表示,NBA联盟将继续审查赛程,包括将季后赛改为不分东西部的前16队模式的可能性。萧华还表示,联盟82场常规赛比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NBA记者Nick Friedell报道,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表示,NBA联盟将继续审查赛程,包括将季后赛改为不分东西部的前16队模式的可能性。

null

萧华

萧华还表示,联盟82场常规赛比赛的赛程模式将来有可能会改变,他想确保每支球队都可以在赛程中找到平衡点,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这个问题有可能将会在老板和球员之间进行讨论。 其实早在萧华就曾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称,联盟会考虑改变现行的季后赛排名规则。后来他在今年7月份曾表态称联盟不会因为休赛期大量巨星加盟西部而考虑在当下重新平衡分区实力和季后赛模式。

null

资料图

目前的季后赛晋级模式为东西部各选成绩排名前8的球队晋级季后赛,之后东西两分区分别经过淘汰赛,最终胜出的两支球队晋级总决赛。这样的晋级方式,弊端有许多,最大的应该是观赏性欠佳,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已经维持多年(似乎自乔帮主退役后就一直如此)。西部强队多,季后赛打得火热,其实场面还好。主要是东部,基本是骑士一家独大,经常是十几比零晋级总决赛,非常不利于吸引球迷,没有球迷自然也就没有票房。

null

资料图

以目前的联盟情势而论,不夸张的说,东部只有骑士具备竞争总冠军的实力,而西部除勇士外,火箭、马刺、雷霆,甚至森林狼等多支球队都具备超强实力,可悲就在于这么多支强队只能选出一直参加总决赛。非常不公平。

null

勇士和热火

萧华自上台以后,就以大力改革出名。如果此次真能改革,无疑是球迷之幸事,届时,看到东西部捉对厮杀,无疑相当过瘾。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东西大多球队可能季后赛资格都没了。估计都要哭晕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