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迹!冰岛首进世界杯 维京战吼将现俄罗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I组的比赛中,冰岛主场2-0轻松战胜科索沃,获得小组第一,拿到直接通往俄罗斯的机票,历史性首次进入世界杯赛场。冰岛也成为有史以来世界杯参赛球队中人口最少的国家,只有34万人即创造奇

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I组的比赛中,冰岛主场2-0轻松战胜科索沃,获得小组第一,拿到直接通往俄罗斯的机票,历史性首次进入世界杯赛场。冰岛也成为有史以来世界杯参赛球队中人口最少的国家,只有33万人即创造奇迹。惊艳的维京战吼将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出现。

null

冰岛队

在小组赛第10轮比赛前,冰岛已经掌握出线主动权,虽然同组有强大的克罗地亚、乌克兰和土耳其,但在上轮比赛中,冰岛客场3-0大胜土耳其,克罗地亚却在主场被出线无望的芬兰1-1逼平,这样一来,冰岛反超克罗地亚2分位居榜首。而因为最后一轮对手是实力孱弱的科索沃,所以冰岛几乎提前握到出线权。

主场以2-0轻取科索沃后,冰岛队凭借7胜1平2负拿到22分的战绩,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现。这场胜利让冰岛全国成为欢乐的海洋,在他们的主场,维京战吼再次震撼出现。要知道在此之前,冰岛队从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冰岛曾进入附加赛,但遗憾被淘汰。

冰岛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后,创造了33万人口进入决赛圈的历史纪录,但不容忽视的是,冰岛注册球员多达2万人,这意味着每17个人中,就有一名职业球员。足球普及度在这里非常之广。

在2016年法国的欧洲杯上,冰岛表现惊艳,更是制造了战胜英格兰的大冷门,而球员和球迷完美配合呈现的维京战吼更是成为全球球员和球迷模仿的对象。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冰岛球员和球迷或带来更大的惊喜。(伊不凡)

相关阅读:

人口还没中国一个县多 但人家要踢2018世界杯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预赛欧洲区I组最后一轮的较量,冰岛主场2-0击败科索沃,10轮过后7胜1平2负的冰岛积22分,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维京战吼将出现在2018世界杯的赛场上。

冰岛全国人口只有33万,他们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人口最少的参赛国。与2016欧洲杯时一样,冰岛总统本场在现场观战,见证了冰岛足球历史性的世界杯出线时刻。

2010世界杯预选赛时,冰岛还是任人宰割的弱旅,被荷兰、苏格兰在主客场双杀。当时30岁的古德约翰森在这届世预赛为冰岛打进3球,但独木难支,全部8轮世预赛过后,1胜2平5负的冰岛仅积5分,在小组中排名垫底。

那时,冰岛距离世界杯是那么遥远。

到了2014世界杯预选赛时,冰岛的表现已让人眼前一亮。与瑞士、斯洛文尼亚、挪威、阿尔巴尼亚、塞浦路斯同组的情况下,冰岛5胜2平3负积17分,位列小组第二,进入了附加赛。附加赛阶段,冰岛遭遇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主客场两回合过后,冰岛以0-2不敌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克罗地亚。

这次,冰岛距离打进世界杯只差一步。

接下来,冰岛真正震惊了足坛。2016欧洲杯预选赛,在与荷兰、捷克、土耳其等队同组的情况下,6胜2平2负的冰岛积20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拿到了2016欧洲杯入场券,这是冰岛首次打进欧洲杯决赛圈。其中冰岛在预选赛阶段主客场双杀了荷兰,令橙衣军团缺席了2016欧洲杯。

2016欧洲杯,与葡萄牙、匈牙利、奥地利同组的冰岛,以1胜2平的战绩成功闯入16强。1/8决赛对阵英格兰,在开场4分钟便落后的情况下,冰岛连进2球,以2-1的比分令人吃惊地淘汰了英格兰。1/4决赛冰岛不敌东道主法国,但首次参加欧洲杯便打进8强,冰岛的表现已让人刮目相看。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让人热血沸腾的维京战吼,冰岛球员与球迷这种发自内心的团结和自豪震撼人心。

到了2018世界杯预选赛,与克罗地亚、土耳其、乌克兰等队同组的情况下,7胜1平2负积22分的冰岛夺得小组头名,其中冰岛在主客场双杀了土耳其。

这回,冰岛第一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冰岛足球近几年的强势崛起,离不开背后多年默默的付出。

冰岛人口仅33万,但有2万多注册球员。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冰岛不断修建标准足球场、小型球场、室内球场。2008年,大力发展金融业的冰岛遭遇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但修建球场的费用并没有被削减。无论男女、不论水平高低,在冰岛,19岁之前都可以在这些球场训练,想踢多久踢多久。19岁以后依然踢得不太好也没关系,依然可以在这些球场每周训练5次,每周做5到6次体能训练。

由于人口实在太少,冰岛试图让每一个愿意踢球的孩子都接受正规专业训练,不错过任何一个好苗子。脱颖而出后,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实现梦想的途径是走出冰岛,前往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在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成长。

目前阵中的头号球星西于尔兹松2005年便离开冰岛,来到英格兰加盟雷丁,当时西于尔兹松年仅16岁。从被租借到英乙、英甲锻炼,到从英冠一步步打到英超,西于尔兹松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如今的“冰岛大狙”,在2018世预赛,西于尔兹松打进4球。

2018世预赛,现效力德甲球队奥格斯堡的前锋芬博阿松打进3球,这位前锋同样是早早便离开冰岛,前往欧洲其他国家闯荡。2010年,当时21岁的芬博阿松加盟比利时球队洛克伦,此后先后效力荷甲球队海伦芬、西甲球队皇家社会、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等队,最终来到德甲球队奥格斯堡。

此外,为了能更好地培养高水平球员,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冰岛培训了一大批教练。虽然教练总人数不多,但一计算人均教练,冰岛这一比例甚至要高于德国、西班牙。

球场有了,尽量不错过任何一位愿意踢球的年轻人,教练储备有了,一切水到渠成。

所谓量变引起质变,2016欧洲杯预选赛主客场双杀荷兰,2016欧洲杯淘汰英格兰后进入8强,2018世预赛成功出线,冰岛取得的这些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实力的必然!(来源:搜达足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冰岛赛后维京战吼 举国欢庆!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010/9/wemedia/ff873c4638f4a914fd1d721cec4504bd9cc7fd89_size526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