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球王!梅西再演救世主 一己之力送阿根廷进世界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阿根廷客场对阵厄瓜多尔。在开场闪电丢球的不利局面下,梅西在8分钟时间内完成梅开二度反超比分,力挽狂澜于既倒,下半场他再进一球完成帽子戏法

null

梅西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送进世界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阿根廷客场对阵厄瓜多尔。在开场闪电丢球的不利局面下,梅西在8分钟时间内完成梅开二度反超比分,力挽狂澜于既倒,下半场他再进一球完成帽子戏法。不夸张地说,本届世预赛,梅西是靠着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送进了世界杯决赛圈。

此役对阿根廷而言绝对“输不起”,必须要取得积分才有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梅西此前曾4次对阵厄瓜多尔,打入1球并有1次助攻,但两次客场对阵厄瓜多尔,梅西从未破门或助攻。另外,近4次为阿根廷出场,梅西一直没能破门,上一次破门还是在3月24日对智利时罚入点球。

此役刚一开场,阿根廷就遭遇当头一棒。此时,还是梅西站出了拯救了球队。8分钟的时间内,梅西先是接到迪马利亚的助攻扳平比分,随后又前场抢断成功后劲射破门梅开二度,帮助阿根廷落后的情况下超出了比分。

好戏还在后头。下半场第62分钟,梅西一记巧妙的吊射再度得手,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阿根廷的胜局。而其他场次的结果对阿根廷也很有利,潘帕斯雄鹰最终得以以南美区第3名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正赛。

本届世预赛,梅西一共出场了10场比赛打进了7个进球。他出场的这10场比赛,阿根廷取得了6胜3平1负的成绩,拿到了21个积分,而阿根廷本届世预赛一共才拿到了28分。不夸张地说,梅西是以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送进了世界杯赛场。

此役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梅西以21球超越了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历史射手榜上排名榜首的克雷斯波,成为了南美世预赛的历史最佳射手。此外,梅西的国家队进球数突破了60球大关,达到61球,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球王就是球王,今天的梅西,怎么“吹”都不为过。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