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男篮召开出征仪式 新赛季目标打进季后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成都报道)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在温江举行了2017-2018赛季出征发布会,发布会上四川品胜男篮新赛季全体阵容以及四川女篮集体亮相。为了四川男篮的长远发展

四川男篮出征仪式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成都报道)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在温江举行了2017-2018赛季出征发布会,发布会上四川品胜男篮新赛季全体阵容以及四川女篮集体亮相。为了四川男篮的长远发展,本赛季四川队将开始自己的新老交替工作,在老将刘炜、孟达的带领下,从青年队又补充了黄容奇、李柯七等新鲜血液。对于新赛季,四川队目标明确,在保证打进季后赛的基础上继续争取更好的成绩。 

作为一支加盟CBA仅仅4个赛季的新军,四川品胜男篮曾在2015-2016赛季拿到过联赛总冠军,上赛季,在失去三外援优势后,球队依然在季后赛席位的混战中最终胜出,排名2016-2017赛季的第七名。新赛季,四川男篮对人员进行了较大调整,当年夺冠的主力阵容中,张春军、王汝恒、蔡晨先后离队,四川队并没有到处引进意见成熟的球员加盟,而是从自己的青训体系中提拔出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加入一队重点培养。   

发布会上,作为四川男篮冠名赞助商的品胜股份,承诺若球队能够再度夺冠,品胜将拿出1000万元来奖励全队,对此,周仕强风趣的回应道:“我们希望是很快能拿上赵总的奖金啊,但是现在看是有困难的,我们上一次夺冠可以说是等了50年,这一次我们不想再等这么久。今年用的新人都是四川队青训体系培养出的球员,他们在青训培养下扎扎实实的推进,这两年在青年联赛中成绩不错,去年拿了第三名,今年拿到了亚军,我觉得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能够推动球队的新老换代,我们需要这些球员在球队中在有经验的老队员的带领下快速进步。我们四川队进入CBA才四个赛季,以前我跟大家说要在十年里拿到冠军给全省人民一个交代,能说这个话也是在自己的青训基础上说的。去年拿第七时比前年拿总冠军还紧张,因为在这之前没有哪个三外援球队能连续两赛季进入季后赛的。上赛季中间出现了很多波折,压力也是相当大。今年的话,剩下19支队伍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每个队都很强,我们争取去打败所有的对手。” 

由于今年夏天有全运会的任务,四川队在一起集中备战的时间较短,主教练杨学增认为,新赛季对于全队来说充满了挑战,但他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今年来说球队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在稳定球队同时我们增加了很多新人,老板的意图很明确,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球队的长远发展,使四川男篮在未来成为真正强队,让每一个对手不论是主客场遇到我们时都要花心思去思考怎么才能打赢我们。”杨学增说道,“新赛季的备战情况在夏季训练时受到一定影响,很多球员都有全运会的任务,归队较晚,几位老同志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现在球队磨合还没达到理想状态,但也在一天天变得更好。明天我们就要出征季前赛了,这对我们检查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修正不足提供帮助,希望在赛季开始前能把我们的球队的磨合程度调整到更高。” 

今年继续留在四川队中的伊朗外援哈达迪则在发布会上用中文先跟现场的媒体问了一声你好,作为球队的攻防核心,哈达迪的发挥对于四川队至关重要,对于新赛季,哈达迪认为虽然球队正在新老换代,但从实力而言四川队仍旧具有竞争力。他表示:“今年球队人员变化很大,球员在进行更新换代,但我们依然有竞争力,再加上有赞助商和领导的支持,所以我们仍然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而在被问到新赛季的球队目标是,哈达迪的回答比较谨慎,“今年我们最开始的目标还是进入季后赛,然后再一步步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曾经在山西队和广厦队效力过的强力外援富兰克林新赛季加盟四川男篮,他是一个拥有较强个人能力的外援,到队后队友们对他评价也很高。富兰克林表示,成都无论是天气、饮食、城市环境都让他感到十分满意,他也认为球队要先达到进入季后赛的小目标,然后再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天气、食物都很好。训练中教练、队友对我也都很好。这个夏天我训练得很系统,所以自己身体各方面保持的不错。新赛季我们的目标还是先打进季后赛,然后再向着更好的成绩前进。”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