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BA盛赞姚明双国家队举措:若成功会有很多队伍效仿


来源:凤凰网体育

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动作不断,其中他把国家队一分为二各自参加比赛,李楠和杜锋分被成为红队和蓝队的主帅。事实证明,吴前、赵睿、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涨球,朱荣振这样的菜鸟也能穿上国字号战袍,

FIBA评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改革:或被其他国家效仿

姚明稳坐钓鱼台

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动作不断,其中他把国家队一分为二各自参加比赛,李楠和杜锋分被成为红队和蓝队的主帅。事实证明,吴前、赵睿、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涨球,朱荣振这样的菜鸟也能穿上国字号战袍,可以说是饱受好评。

如今国际篮联专栏作者恩佐认为,姚明的这个动作是具有历史性的,只要中国男篮可以持续进步,那么将会有很多国家队效仿,姚明也成为改革先驱。在文中恩佐表示,中国队一直是亚洲篮坛的强国,为了备战2019年的世界杯,作为东道主他们召集了44名球员集训,希望在世界上能够有精彩的发挥。

中国队一直是世界舞台的常客,但是他们过去几届的表现有点失常,连续两届奥运会全败。而在2014年他们并没有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并且拒绝花费额外的钱去购买外卡资格。中国球迷希望男篮可以像04年雅典、06年日本和08年北京奥运会那样,小组出线成为最务实的目标。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中国男篮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他们有郭艾伦、胡金秋和韩德君,但是易建联和周琦都没有参加。丁彦雨航也去打夏季联赛去了,但是他们都即将回归,还有国家队老兵王哲林、赵继伟和翟晓川也值得期待。

在男篮世界杯上男篮也面临一些问题,杜锋和李楠谁才是最终的主帅,或者其中一个变成助理教练,还是重新找一名主帅?一切都不得而知,从很多新人在俱乐部的表现来看,国家队对他们的提升大有裨益,如果真的可以帮助中国队取得成功,那么,2019年之后其他国家竞相效仿这一制度请不要太惊讶。

那么在一个夏天的历练之后,距离新赛季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在联赛赛场上,这些国家队新人将会迎来大考,他们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