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三分32铁 太依赖外线恐难叫板勇士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2日,火箭固然客场以12分优势击败灰熊,将季后赛战绩提升到4战全胜,但球队过于依赖三分投射的症结还是已经暴露出来。本场比赛火箭未能延续连续3场投中20+三分的神奇,全场只有46中14狂

null

灯泡组合

北京时间10月12日,火箭固然客场以12分优势击败灰熊,将季后赛战绩提升到4战全胜,但球队过于依赖三分投射的症结还是已经暴露出来。本场比赛火箭未能延续连续3场投中20+三分的神奇,全场只有46中14狂打32铁的30.4准星,尤其是灯泡组合携手三分15中2,外加头号三分射手戈登三分12中2,如此不稳定态势自然也是挑战勇士的巨大隐患。

火箭在季前赛前3战比赛,无疑打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三分表现,他们连续三场比赛分别奉献24、22与22记三分,合计狂飙中68记三分的超强火力,无疑是极为令人忌惮的恐怖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不仅在三分命中数上呈现绝对霸气态势,他们的三分投篮出手次数也是极高,前3场比赛分别投射55次、52次与46次三分,全队高达44.4%超过4成的外线准星,也成为火箭能够连续大胜的关键因素。

只是本场面对以防守著称的灰熊,火箭在上半场却陷入困境当中,他们连续两节比赛得分均不足25分,分别只有21分和23分显然不是火箭应有的火力输出,导致火箭在上半场落后灰熊3分劣势。火箭难以打开进攻局面,关键就在于赖以生存的三分核武器失灵,上半场比赛全队仅有22中6低至27.3%的三分准星,哪怕三分命中数是灰熊的两倍,却还是难以将火箭带出困境。

直到下半场哈登在进攻端依靠连投带罚肆虐,火箭借助多点开花的攻势才逐步逆袭反超比分,而强杀内线造杀伤是火箭反超灰熊的关键。只是在第三节比赛当中,火箭的三分投射依然只有8中2的25%准星,直到末节16中6才帮助火箭极大程度提升外线命中率勉强超过3成。

null

戈登三分12中2打铁

纵观火箭本场的三分射手表现,前3战合计投中15记三分最多的戈登,他本场只有12中2的外线准星,整体投篮也是16中5狂打11铁。至于灯泡组合分别是8中0与7中2的外线贡献,唯有阿里扎稳定输出6中4的三分投射,成为火箭最稳定的一个外线炮台,无疑让火箭的三分核武器威力大打折扣。

火箭新赛季的目标自然是瞄准挑战勇士,去冲击队史第3座总冠军奖杯,而火箭高层也明确表示最低目标是西决。只是火箭哪怕能够依靠疯狂三分投射在常规赛取得不俗战绩,但进入刺刀见红的季后赛无疑更考验硬仗能力,火箭单纯依靠三分作为进攻主导显然不现实,尤其是碰上在整体进攻上更加犀利流畅的勇士,火箭想要硬碰硬在系列赛胜出可能性并不大。

德安东尼如何在现有阵容基础上,更加优化球队的三分选择与三分投射比例,以及开发出足够的内线进攻战术,均会是绝对火箭新赛季上限的关键要素,而能否摆脱单纯的三分依赖症会是生命线。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