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场不败!纳达尔2-0轻取对手进八强 将再战迪米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2日,ATP1000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三轮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两盘完胜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继上周中网之后再度和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遭遇,后者淘汰了美国大炮奎雷伊。从美网开始纳达尔已经

击球瞬间

北京时间10月12日,ATP1000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三轮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两盘完胜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继上周中网之后再度和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遭遇,后者淘汰了美国大炮奎雷伊。从美网开始纳达尔已经连续14场不败,向着年终世界第一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头号种子纳达尔继续出色表现,用6-3,6-1的比分完胜意大利人弗格尼尼,拿到自己对其5连胜的同时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10-3。纳达尔开场快速找到节奏,在弗格尼尼还未完全集中注意力之时就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头号种子连保带破3-0开盘。弗格尼尼在接下来的3个发球局里都表现稳定,没有再给纳达尔任何一次破发机会,纳达尔则将比赛开始时建立起的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角逐弗格尼尼重蹈覆辙,上来就将第一个发球局拱手让出。这一回意大利人展开反击,然而第4局他错失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凭借关键分上的稳健表现巩固破发优势:3-1。弗格尼尼反攻未果又在接下来的第5局出现闪失,纳达尔再度破发。大比分落后的弗格尼尼彻底放弃抵抗,纳达尔在对手第7局必保的发球局里再度得手,世界第一用时不足63分钟就轻松锁定胜利。

赛会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用6-3,7-6(3)的比分战胜美国的奎雷伊,拿到今年第40场单打胜利的同时继续刷新自己在上海大师赛中的最好成绩。迪米在首盘的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奎雷伊3-5落后时先后化解了3个盘点,却无法阻止迪米将分差延续到最后。次盘迪米0-2落后时紧接着回破,最后抢七胜出并将自己和奎雷伊的交战纪录改写成3-0。

迪米继上周中网之后再度和纳达尔会师。目前迪米在通向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中位列第5位,距离之前第4的蒂姆只有270分的差距,蒂姆已经止步本周上海大师赛的次轮。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