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公开赛鲁延两杆领先 中国林钰鑫冲入前五


来源:凤凰网体育

对于南非选手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来说,北京时间10月14日进行的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仿佛是哈萨克斯坦公开赛的再现。上个月,鲁彦在哈萨克斯坦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

对于南非选手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来说,北京时间10月14日进行的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仿佛是哈萨克斯坦公开赛的再现。上个月,鲁彦在哈萨克斯坦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芬兰选手塔皮欧-帕卡能(Tapio Pulkkanen)1杆,而本周六的比赛结束之后,埃里克-范-鲁彦领先塔皮欧-帕卡能2杆。

领先者南非鲁彦

鲁彦这一轮起起落落,有小鸟,有老鹰,也有双柏忌,最终交出与塔皮欧-帕卡能一样的67杆。他的三轮成绩为199杆(67-65-67),低于标准杆17杆,继续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领跑群雄。塔皮欧-帕卡能则以201杆(68-66-67),低于标准杆15杆,落后两杆独居次席。苏格兰选手格兰特-佛瑞斯特(Grant Forrest)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3杆(67-68-68),低于标准杆13杆,暂列排行榜第三。

中国球迷再次迎来令人振奋的一天。北京17岁男孩林钰鑫零失误,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冲入第一军团阵列,与他并列第五的还有:罗宾-希欧-希格李斯特(Robin Sciot-Siegrist,67杆)、波哈-维尔托(Borja Virto,68杆)。

哈萨克斯坦公开赛的结果是,帕卡能后来居上战胜了鲁彦从后追赶上去,夺取第一个欧洲挑战巡回赛冠军,其奖金排名因此攀升到第一位,而鲁彦因此而滑落到奖金榜第四名。目前位于奖金榜第十位的27岁南非选手肯定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与塔皮欧打球真的很有趣,祝贺他上一次夺取了冠军,希望明天我的结果能更好一点。”

如果明天第20号台风“卡努”不搅局,2017海南公开赛最后一轮如常进行,相信一定是场龙争虎头,就如同星期六他们的对决一样——

上午11:06,两人同组最后出发,帕卡能转场之前抓到4只小鸟,鲁彦抓到3只小鸟,两人的差距缩小为1杆。可是鲁彦后九洞快速启动起来,他在11号洞推入一个漂亮的小鸟推;12号洞他的表现更出色,在90码之外的球道上,他L杆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接着五杆洞的13号洞他再次抓鸟,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优势达到4杆。

鲁彦似乎会甩开其他选手,可他却在此时遭遇滑铁卢。“15号洞我觉得是全场最难的球洞之一。那个时候风已经刮起来了,也许我用三号木开球更好,可是我用了一号木,结果我打到了灌木丛中……”鲁彦的领先优势因此缩小为2杆,而他在17号洞、18号洞也错过了小鸟机会。鲁彦和帕卡能之间只有两杆差距,明天鹿死谁手,现在难下定论。

“我来自南非,在那里我们经常都在好天气下比赛,”鲁彦说,“我想我们打欧洲挑战巡回赛的一件好事情在于我们为这样的恶劣天气做好了准备。希望明天的风不是那么大,这样我们还可以将比赛继续下去。”

落后领先者6杆的林钰鑫想要夺冠可能很难,不过他仍旧有机会追平或者超越中国选手在国内欧洲挑战巡回赛中的最好名次。2013年,胡牧在重庆举行的盛开精英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迄今为止仍旧是中国选手的最好排名。

林钰鑫并列第五

“今天的确比前两天发挥得更好,我感觉今天对我而言比较有优势,” 林钰鑫说,“过去两天因为下雨的关系,果岭比较湿软,所以倒旋比较多,今天果岭硬了一些,铁杆更好控制了。”

如果不是三杆洞8号洞打了八杆,欧洲挑战巡回赛最年轻晋级者李林强可以再次交出一个让人惊喜的答案。可惜没有如果,8号洞这一大坑埋没了他全场辛辛苦苦抓下的5只小鸟。最终他以75杆收杆,以总成绩219杆,高于标准杆3杆,依然位居第71位。“真的很精彩,相当了不起。我13岁的时候还在努力打破八字头呢,他的未来无可限量。”领先者埃里克-范-鲁彦如此评价这位来自海口的13岁小将。

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欧巡挑战赛和中国高尔夫协会联合认证的世界级高水平职业赛事。本次赛事的顺利举行,离不开珠峰冰川、PUMA、如歌科技、茅台高尔夫酒、卡拉宝、Titleist、奔驰、研艺工坊、佳明手表对本场比赛的协力支持。本次赛事总奖金3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5.6万美元,同时还将获得13个世界积分。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