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18赛季CBA联赛下周开赛 6大变化开启改革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2017-2018赛季CBA联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站在改革新起点上的CBA联赛,格外备受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中国篮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2017-2018赛季CBA联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站在改革新起点上的CBA联赛,格外备受关注。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中国篮协主席、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董事长姚明,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联赛各主要赞助商负责人,CBA球员名宿王治郅、巴特尔及现役球员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则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在致辞中强调,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CBA联赛改革,既明确了相关各方在CBA联赛中的定位和职能,又从制度上保证了CBA联赛在竞赛、商务、推广等方面的自主经营和优化升级,实现了各方面的共赢。在此基础上,CBA联赛仍然要持之以恒,推陈出新,取得培养人才和市场拓展的双丰收。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联赛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在宏观层面做好监督和指导,确保CBA联赛拥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大环境。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致辞中表示,2017-2018赛季是CBA联赛史上的第23个赛季,更是具有时代意义的一个赛季。由20家CBA俱乐部作为股东成立的CBA公司获得中国篮协授权后,将从新赛季起独立运营CBA联赛,因此CBA联赛一方面要从根本入手,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在坚持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同时强化赛场管理、净化比赛风气,不断提升CBA联赛的竞技水平,不断为中国篮球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另一方面,CBA将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拓展招商格局,注重CBA公司与各俱乐部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努力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体系,不断提升CBA联赛的品牌价值。

新赛季CBA联赛在竞赛、商务等各方面均有不小变化。新赛季常规赛期间每周将有六天安排比赛,季后赛入围名额从8支球队增至10支球队;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将设置2017年11月20-28日和2018年2月19-27日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即将推出的预备队比赛,将为各队锻炼年轻球员提供机会;纪律处罚规定的修订和完善,将进一步规范联赛参与人员在赛场内外的言行;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地完成临场执裁工作。与此同时,CBA联赛官方微信、微博和官方网站也正陆续开始运营。 

新赛季的CBA联赛依靠改革和创新,也迎来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更大青睐——联赛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众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将在新赛季为CBA联赛提供鼎力支持。诸多品牌与CBA的强强联手,将共同推动中国篮球顶级赛事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中国篮球在改革道路上取得新成就。

10月21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战幕。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