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曼巴精神不因退役而止 科比携动画短片冲击奥斯卡


来源:凤凰网体育

科比·布莱恩特已经离开NBA联盟一年多了,但他的超高人气却从未消退,在球迷心中仍然极具影响力。在成功转型为投资人后,他不仅自己开设了公司,还携手两大电影艺术界的巨匠精心制作了电影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短短6分钟诠释了他30年来的奋斗历程,表达了最执着的希望与梦想。据悉,科比将带着这部动画冲击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科比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已经离开NBA联盟一年多了,但他的超高人气却从未消退,在球迷心中仍然极具影响力。在成功转型为投资人后,他不仅自己开设了公司,还携手两大电影艺术界的巨匠精心制作了电影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短短6分钟诠释了他30年来的奋斗历程,表达了最执着的希望与梦想。据悉,科比将带着这部动画冲击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前段时间,洛杉矶湖人官方宣布将在12月19日对阵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退役科比·布莱恩特的8号和24号球衣,这场球衣退役之战迅速成为新赛季NBA最受欢迎的比赛,平均票价高达600美元,最高票价超过7000美金,足见球迷对他的喜爱。       

从职业篮球运动员逐渐转变为一位眼光独到的商人,科比·布莱恩特并没有因为不再出现在NBA的赛场上而淡出人们的视线。近日,数字体育营销公司Mailman邮人体育首次发布了关于NBA球队及球星在中国社交媒体的影响力的报告。这份名为《2017 NBA Red Card报告》综合了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NBA赛季数据,从微博、微信等8个不同的数值进行评估,报告显示,在中国社交网站上最具影响力的球星仍是科比·布莱恩特。       

尽管科比·布莱恩特被贴上了“已退役”的标签,但曼巴精神已经被他从场上带到更加精彩的场下。退役后的科比投身商界,锋芒毕露。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科比·布莱恩特投身于公司经营,飞到世界各地参加商业会议,与合伙人创立风险投资基金,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商业知识与钻研投资。不仅如此,科比·布莱恩特本人也对影视创作非常感兴趣。试水电影行业的第一年,他先从最熟悉的篮球题材入手。       

科比·布莱恩特曾亲笔撰文感人至深的《Dear Basketball》宣布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后来,这封饱含深情的长诗被改编成了动画短片,由科比·布莱恩特本人亲自监制并配音,首次亮相于纽约市翠贝卡电影节。短片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热爱篮球的孩子如何成长为湖人队的巨星,又如何从大杀四方的传奇一路老去并最终退役。       

初入影坛的科比沿用了NBA 中流行的三巨头模式,亲自邀请了两位电影艺术界的巨匠:《星球大战》、《侏罗纪公园》和《辛德勒名单》等无数电影的传奇配乐作曲家约翰· 威廉姆斯担任短片配乐;绘制并创作出《美女与野兽》、《美人鱼》和《长发公主》等经典动画片的迪士尼传奇动画师格兰·基恩担任短片绘画。如此豪华阵容巨制,这部短片在翠贝卡电影节首映时就被视作具有冲击奥斯卡小金人的潜力,科比也将带着《亲爱的篮球》冲击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项。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