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西洋区前瞻:北境之王原地踏步 纽约双队难兄难弟


来源:凤凰网体育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西洋赛区曾几何时,成为全联盟最烂赛区代名词,但猛龙与绿军的先后崛起无疑带来一抹亮色。在今夏的军备竞赛当中,绿军与76人无疑是积极变化最多两队,前者豪组全新三巨头挑战骑士,而后者通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西洋赛区曾几何时,成为全联盟最烂赛区代名词,但猛龙与绿军的先后崛起无疑带来一抹亮色。在今夏的军备竞赛当中,绿军与76人无疑是积极变化最多两队,前者豪组全新三巨头挑战骑士,而后者通过连续几年高顺位选秀打造出一支天赋战队。至于剩下三队多少有点“不思进取”,猛龙搞定洛瑞与伊巴卡续约,依然只是东部第二档球队,而纽约双队将继续在摆烂之旅携手同行。

猛龙:双枪主导,原地踏步

当骑士与凯尔特人动作不断,注定将在新赛季成为东部最强两队,猛龙想不想挑战他们?作为北境之王猛龙自然渴望更进一步,但多伦多游离在美国本土之外,外加球队的薪金空间限制,猛龙在休赛期与所有自由大牌球员绝缘,也没有去尝试追求乔治等巨星,他们仅仅只是在按部就班进行维稳罢了。正如同为东部第二阶梯队的奇才,猛龙今夏最大的动作就是用两份3年合同续约洛瑞与伊巴卡,其中洛瑞3年1亿美金,伊巴卡3年6500万美金,既留住两大核心架构与德罗赞维持三叉戟阵容,也保证非绝对长约能够在未来有操作空间。

只是猛龙的不进恰恰让他们很可能会倒退,想要挑战骑凯的争锋格局无疑还欠缺一点实力,而打进过东决或许已经是他们的上限。德罗赞与洛瑞的双枪组合依然会相当犀利,却也只是停留在很强罢了,但季后赛却无法拥有破局的超巨实力。至于其余球员,伊巴卡还算是比较适合的内线铁闸,他与瓦兰丘纳斯的双塔也颇具威力,但因为续约洛瑞与伊巴卡砸了1.65亿美金,也让他们接连送走卡罗尔、约瑟夫与帕特森、塔克等板凳悍将,引进的也只有迈尔斯比较实用,因此猛龙基本也就是争夺上半区排位与东部半决赛席位的实力。

篮网:书豪危机,鱼腩依旧

篮网是一支令人看不懂的球队,在上赛季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后,他们今夏的引援动作却频频为他队“做嫁衣”。诚然,篮网通过与湖人的交易,得到适合重建的核心拉塞尔,但拉塞尔被送走也是因魔术师认定他难以成为一名控场大师,转而选择将球哥鲍尔作为重建核心。拉塞尔在过往两个赛季的成长还是有点令人失望,而他能否在篮网寻求到更多机会,真正成长起来打脸湖人也未可知。

除此之外,篮网通过多笔交易得到莫兹戈夫、卡罗尔与克拉比等烂合同,无疑不是明智之举。当然,篮网新赛季也没有太多追求,摆烂会是他们难以改变的悲剧命运,也由此篮网老板俄罗斯巨鳄普罗霍夫已经开始寻求出售球队。至于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林书豪,上赛季他尚且是篮网的后场核心,但受困于伤病让他长期缺阵,新赛季无疑将与拉塞尔达到追成后场双枪。不过考虑到林书豪的伤病隐患,以及基本不再有上升空间,也大有可能在新赛季被篮网交易离队。

尼克斯:弃甜瓜,扶正波神

从一次动乱到又一次动乱,近些年大苹果城球队就是在如此环境当中,连续多年成为最不争气的球队。禅师杰克逊当初被万分期待入主尼克斯,但他治下尼克斯连续4年均相当失败,他也在今夏与安东尼、波神的矛盾当中,被尼克斯提前炒鱿鱼离队。不过禅师的离开并不代表太多,尼克斯还是会在重建道路上狂奔,尤其是在与安东尼进行长时间的扯皮之后,甜瓜终于妥协愿意被交易到雷霆,也让尼克斯得以正式扶正波尔津吉斯成为未来基石。

二年级的波神已经展现出卓绝天赋,甚至有望在未来达到诺天王的高度,承接起白人巨星的大旗。安东尼的离开等于直接让波神坐拥主导地位,拥有无限开火权去进一步成长为内线巨星,而他能够在新赛季达到何种高度令人拭目以待。不过尼克斯的新赛季注定还是会成为倒数之列的鱼腩球队,高薪从老鹰抢夺来的小哈达威潜力不错,但能否与波神组成强力内外组合未知,而首轮选中的潜力新秀尼利基纳也会是重点培养对象,因此纽约的春天并不会那么早来临。

(浮生)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