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双煞前瞻:开拓者抢瓜失败难突破 爵士重建


来源:凤凰网体育

西北区在今夏无疑是全联盟最为波云奇诡的赛区,雷霆与森林狼的疯狂补强令人羡慕嫉妒恨,掘金在得到米尔萨普后,其年轻战队也有望冲击季后赛席位。唯有开拓者与爵士只能抱头痛哭,开拓者核心之一的麦科勒姆疯狂示好招

西北区在今夏无疑是全联盟最为波云奇诡的赛区,雷霆与森林狼的疯狂补强令人羡慕嫉妒恨,掘金在得到米尔萨普后,其年轻战队也有望冲击季后赛席位。唯有开拓者与爵士只能抱头痛哭,开拓者核心之一的麦科勒姆疯狂示好招募安东尼,却最终只能是热脸贴冷屁股,眼睁睁看着他加盟同区对手雷霆,未有任何有效补强的他们还将缴纳高昂奢侈税。爵士更是心如滴血痛失当家球星海沃德,成全绿军空手套白狼完成升级补强,而戈贝尔作为核心的盐湖城球队也将开启又一轮重建。
爵士:痛失海沃德,盐湖城再重建

当爵士从“德隆+布泽尔”时代走出来,经历长达4年时间重建洗牌,终于在上赛季重返季后赛舞台,似乎属于盐湖城球队的美好时代将缓步到来。奈何,打击总是如此猝不及防,爵士倾注心血重点呵护培养的一哥基石,现役白人最强球员的代表海沃德,就这样挥一挥手不留下一片云彩,以自由身直接转投大学恩师史蒂文斯门下,成为如今绿衫军的二当家球星,也让新赛季双方的交锋注定会是火星四溅仇恨爆表。

心如刀割痛不欲生等修饰词语,无疑是对爵士的最贴切描述,也让他们一夜之间再度回到解放前。海沃德固然只是联盟二线球星,却至少是爵士最具杀伤力的进攻核心,他的离开将直接让防守型爵士变得更加不会进攻。更何况,与爵士另一位进攻主力乔治-希尔也离队,而引进的卢比奥与塞弗洛沙等球员进攻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爵士还放走了老将迪奥,让法国魔术师无奈重回欧洲联赛,一系列动作都是爵士开启重建的征兆。

戈贝尔自然会是新赛季爵士的头牌,法国吴彦祖已经证明他是联盟最顶级的防守铁闸之一,而上赛季场均14.0分、12.8个篮板和2.64个盖帽的数据,绝不是他的上限。新赛季将独挑大梁后,戈贝尔的数据无疑将大幅提升,有望打出场均20+10的水准,而最大悬念就是他能否争夺到最佳防守球员奖项,至于季后赛爵士就基本别想了。

开拓者:抢瓜失败,前八边缘徘徊

有钱任性?开拓者终归要为他们的肆意挥霍埋单,两笔亿元合同续约利拉德与麦科勒姆的双核,打造全联盟首对后场双枪组合,如此付出还是相当值得,毕竟两人用表现证明他们值得如此价码。只是开拓者去年夏天还有太多败笔,4年7500万美金的克拉比、4年7000万美金的特纳、4年4100万美金的迈耶斯-伦纳德、4年4200万美金的哈克利斯,开拓者如今却仅仅只处理交易走克拉比,阵中还有一堆高薪低能的角色球员,也让他们新赛季将缴纳4000万美金的高昂奢侈税。

开拓者的薪金空间就这样被冻结住了,而他们休赛期也是渴望继续补强,毕竟以双枪为主导的阵容,已经证明开拓者顶多就是前八边缘球队的实力,而进入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也难逃首轮游的尴尬。开拓者渴望巨星加盟提升实力,他们今夏与多位球星传出过绯闻,并且还近乎“跪舔”去招募安东尼。只是甜瓜充耳不闻也证明,他极为明白去开拓者根本不会有争冠希望,开拓者已经被西部的军备竞赛大浪潮抛弃。

开拓者休赛期流失了克拉比、艾泽里与尼克尔森等球员,对于他们实力的影响并不大,毕竟他们也只是打酱油的角色。至于通过选秀挑中的首轮秀中锋柯林斯需要时间培养,而大前锋斯瓦尼根很可能将得不到太多出场时间。开拓者最大的内线依仗还会是上赛季后半段从掘金交易得到的努尔基奇,他的内线的侵略性与表现水准,证明他会是辅佐双枪的最佳护法,也是开拓者冲击季后赛的X因素,但开拓者如何留住合同年的努尔基奇却是大难题,毕竟他们已经没有薪金空间,如何解决如此问题留待开拓者管理层去解决。

(浮生)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