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伤病成曼联争冠路最大障碍 穆里尼奥庆幸没有卖他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于英超曼联队的主帅穆里尼奥来讲,可谓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在球队遭受了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从利物浦的主场幸运的带回1分,完成了赛前既定的目标。但是另一方面,为了守住这场平局,穆里尼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于英超曼联队的主帅穆里尼奥来讲,可谓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在球队遭受了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从利物浦的主场幸运的带回1分,完成了赛前既定的目标。但是另一方面,为了守住这场平局,穆里尼奥采用了外界所不齿的“摆大巴”战术,全场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丝毫没有还手之力。赛后,外界对穆里尼奥的这种“功利足球”提出了猛烈的抨击,认为这种保守的战术若是大行其道,穆里尼奥将成为足球之敌。

整体回顾这场比赛,曼联在90分钟的时间内只获得了一次射正对方球门的机会,在大部分的时间内,场上的11名球员都要退回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甚至唯一的单前锋卢卡库,在定位球或者角球的防守中,也要回到本方禁区负责盯人。实事求是的讲,这种宁肯牺牲进攻也不让对方进球的打法,确实毫无观赏性。因此,面对外界的指责,穆里尼奥并没有辩解,因为信奉1-0主义的他,永远相信结果比过程更加重要。

当然,对于采用这种略显保守的战术打法,并没有对错之分,球迷所站的立场不同,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事实上在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中,曼联已经打出了多场4-0的比分,这说明穆里尼奥并不是只会一味的防守,也能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但是面对利物浦,穆里尼奥为何自降身段,甘于被动挨打呢?其实这还要从曼联的伤病名单说起。

众所周知,上赛季末段,曼联就曾经因为伤病潮而主动退出了联赛前四的争夺,将所有的兵力都集中到了欧联杯的赛场上,并最终在决赛中击败阿贾克斯而成功捧杯,拿到了一个欧冠的参赛名额。本赛季,尽管有部分伤员已经伤愈复出,但是依然有多名球员仍将缺席一段时间,复出的时间遥遥无期。雪上加霜的是,老病号未愈,又添新伤员,博格巴、费莱尼等主力球员又先后受伤,这令穆里尼奥在排兵布阵上受到了很大的掣肘。

伤病如今俨然成为了曼联崛起路上的最大障碍,尤其是本赛季才刚刚开打,发挥非常出色的博格巴和费莱尼先后受伤,令曼联的整体实力受损严重。更要命的是,博格巴和费莱尼在场上都是打后腰位置,他们同时受伤,对曼联的中场所造成的影响显而易见。不过,好在这个位置上除了新援马蒂奇发挥比较稳健外,本赛季失去了主力位置的埃雷拉也具备首发的实力。虽然埃雷拉的持球向前推进以及抢高空球的能力不如博格巴和费莱尼,但是与博格巴和费莱尼相比,埃雷拉在攻防两端的能力要更为均衡一些。

与利物浦之间的这场“双红会”,埃雷拉首发登场,尽管受困于穆里尼奥的战术,他在进攻端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但主要原因是穆里尼奥给他安排了太多的防守任务。本场比赛他在后腰位置上一共做出了9次有效抢断,在利物浦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下,将他防守方面的天赋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赛后的评分环节中,他得到了全场最高分。

今年夏天,由于穆里尼奥在后腰位置上引进了马蒂奇,因此有多支球队都对埃雷拉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毕竟作为上赛季曼联队内的MVP以及欧联杯决赛的最佳球员,埃雷拉上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但是穆里尼奥并没有将其出售的打算,而埃雷拉在主力位置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也没有产生离开的想法。现在来看,穆里尼奥今年夏天将其留下的决定,显的非常的明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