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布里:进季后赛并非目标 会让质疑者看到我的渴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男篮新赛季的出征仪式在北京农商银行总部举行,新赛季北京农商银行男篮以全新阵容正式亮相,新加盟的核心后卫马布里站在全

北控男篮新赛季出征仪式举行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男篮新赛季的出征仪式在北京农商银行总部举行,新赛季北京农商银行男篮以全新阵容正式亮相,新加盟的核心后卫马布里站在全队正中的位置。采访中,年龄和体能是马布里回避不了的问题,但他仍然像过去几个赛季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同样无所谓的回答道:“就我个人而言,很多人在质疑我的年龄,我是否能保持在很高的竞技状态,我想让他们看看我对上场比赛的渴望。” 

在与北京首钢男篮分手后,马布里为了继续做一名球员选择了加盟北农商男篮,换了一个身份和角色,继续为他喜欢的北京而战斗。因为老马一直以来的背号都是3号,加盟北农商后,小将贺希宁出于对老马的敬意主动让出了原本属于他的3号球衣。对于新赛季和新球队,马布里表示:“对球队而言今年同往年一样充满挑战,我们不会好高骛远,也不会妄自菲薄,我们会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相信只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我们就能打成目标。新赛季还有六天,对新赛季的渴望也在越来越强烈,我们会永不服输向前冲。”   

已经当了姥爷的马布里注定将在2017-2018赛季结束后功成身退,在被问到自己到底想给CBA留下一些什么时,马布里回答:“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帮助CBA发展。我在这里赢得了第一个冠军,帮助首钢建立了王朝。个人目标方面,我拿到过全明星、常规赛和总决赛的MVP,实现了个人的成就,这些成就对我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能够帮助整个中国篮球。希望自己能够鼓舞队友,利用我个人的影响力帮助他们成长、进步,这也是我这一赛季最想做的。”      

新赛季,由于马布里的归属变化,京城德比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话题性。本来就一山难容二虎的同城大战,也因为马布里此前在微博上的宣战台词变的更有火药味儿。11月7日,联赛第七轮,北农商男篮就将率先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与首钢男篮的恶战,马布里平静的回应,迎战老东家自己根本不需要什么额外的动力。“我不需要额外的动力,大家都知道,我在那里倾尽了热爱和激情,引领了赢球的方向,但生意就是生意,他们需要往前走。所以跟他们交手,对我来说,就像与其他球队交手一样,我想击败每一个对手。”马布里说。 

此前在加盟仪式上,马布里曾表示自己在新球队的目标依然是夺冠,直到现在他也还是这样坚持。“季后赛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冠军。”马布里说,“每一个赛季,我的脑中想的都是如何赢得每一场比赛,直到最后一场。尽管这个赛季有很多很强的对手、很好的外援,但谁都不能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有的队在开始会冲得很猛,有的是中途发力,最强的则会笑到最后,而我当然希望我们是留到最后的队伍。当然,一切需要时间,我们需要磨合、学习,因为我们是个全新的阵容,每个人都想在其中找到位置。这对我们是个挑战,但我一直都喜欢接受挑战。”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