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红会”体现两队攻守艺术 穆里尼奥不应受到嘲讽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本周中,欧冠将重燃战火,迎来小组赛第3轮的较量。对于英超传统豪门曼联队来讲,“魔鬼赛程”就此正式拉开帷幕,三连客令穆里尼奥不得不小心翼翼,避免有新的伤员出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

本周中,欧冠将重燃战火,迎来小组赛第3轮的较量。对于英超传统豪门曼联队来讲,“魔鬼赛程”就此正式拉开帷幕,三连客令穆里尼奥不得不小心翼翼,避免有新的伤员出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曼联在安菲尔德球场挑战利物浦,穆里尼奥为了保险起见,以一种“摆大巴”的方式,艰难的带走了1分。虽然比赛的过程并不精彩,但是能够在球队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在客场拿分,并且没有出现新的伤员,这个结果对穆里尼奥来讲十分理想。

实事求是的讲,曼联与利物浦之间的这场“双红会”,着实令人大跌眼镜。作为英超的重头戏,这两支传统豪门之前的每次较量,都精彩异常,因此“双红会”才备受期待。但是,本赛季两支球队首次碰面,却打出了一场乏味的比赛,场面就像一支球队的主力和替补在进行攻防演练一般。利物浦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是曼联的防守密不透风,就连唯一的前锋卢卡库都要经常回到本方禁区进行防守,由此可见穆里尼奥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拿走1分。

最终平局收场,穆里尼奥在赛后迅速的成为了众矢之的,甚至不少球迷直接称呼他为“足球之敌”。并且有不少观点认为,若曼联最终夺得英超冠军,那么穆里尼奥的这种“功利足球”将大行其道,成为英超的主流,一旦如此,英超的观赏度将持续下降,并且英超的品牌影响力也将受到波及,同时也将损失很多球迷的关注。

当然,这种说法也并非全无道理,球迷更喜欢看酣畅淋漓的进攻,哪怕是平局,3-3或者4-4这样的比分,也比0-0看的过瘾。有些比较热衷进攻的主帅,哪怕带队的成绩并不是十分出色,也往往会拥有大批的拥趸。比如克洛普就对进攻有着略显执着的追求。这场与曼联之间的“双红会”,克洛普就在进攻端屯以重兵,打算与曼联拉开架势大干一场。

但是穆里尼奥显然有着自己的想法,在他的执教理念中,如何用最小的代价来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永远放在首位,而不去追求场面上的好看,有时候甚至会放下颜面,用一种近乎“无赖”的方式,去守一个0-0的比分,比如这场“双红会”,他采用的就是这种策略。

当然,不否认这种放弃进攻消极防守的战术打法,确实令球迷看的昏昏欲睡,但防守与进攻一样,也是足球的一门艺术。只不过有些球队是以攻辅防,而有些球队则以守“助”攻。而且,穆里尼奥所打造的这套防守体系也暗藏杀招,犹如一块棉花糖般韧性十足。这场与利物浦的比赛,曼联之所以没有对对方的禁区构成威胁,主要是因为在后腰位置上博格巴和费莱尼先后受伤。

后腰位置在穆里尼奥的这套战术打法中承担着攻防转换枢纽的重任,因此,在费莱尼和博格巴不在的情况下,这套打法中所暗藏的杀招根本无从发挥,因为顶替他们出场的埃雷拉由于在防守端压力重重,没有办法给前场提供太多的支援。在诸多不利的客观条件下,穆里尼奥也着实有不得已的苦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