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键盘侠喷周琦显得“没品” 追梦之人不该被嘲笑


来源:郑晓蔚爱吐槽

通常而言,NBA开幕日即意味着我过生日(生于10月28日)。但2017年的第一场球,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开早市是因为,联盟抱怨球队大牌轮休过频,球队则抱怨联盟赛程安排过密,于是双方商量决定早点开学

通常而言,NBA开幕日即意味着我过生日(生于10月28日)。但2017年的第一场球,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开早市是因为,联盟抱怨球队大牌轮休过频,球队则抱怨联盟赛程安排过密,于是双方商量决定早点开学算了。所以,我生日当天等不到NBA开幕了,不过却等来了CBA开幕。

联盟安排赛程实在太会来事儿了。东部揭幕战促成欧文和詹姆斯相见。前者在转会之后说了一些前东家的坏话,又取消了对前任老大的关注,因此招致了克利夫兰满城嘘声。但在联盟眼中,这就叫看点,就是收视率的保证。

西部揭幕战同样勾人眼球。豪强火箭与快船资产重组后重新集结对撼卫冕冠军勇士。剧情饱满,全程无尿点:保罗亮相、勇士进击、火箭爬升、裁判中途受伤离场、杜兰特读秒阶段假绝杀。我激动地翻了翻赛后跟帖,本以为大伙都会对满分剧情表达膜拜,结果却发现画风有点不对。几乎每个与火箭比赛有关的跟帖区,都要蜚短流长地埋汰一下没有捞到出场机会的中国大魔王周琦。

如:惊!大魔王场下狂甩毛巾助火箭险胜卫冕冠军,火箭因魔王的到来必将一飞冲天!

大魔王:真特么刺激。

有了周琦的火箭,如日中天。

上周琦早赢了。

以上评论使用的是同一个梗,无非都在说:周琦是个零出场球员。

null

 

我觉得这类获得最高点赞的段子并不好笑,并且显得低级。稍微有点NBA常识的人就知道,这里不是CBA,周琦要想觅得48分钟内的零碎上场时间有多么困难。

对于周琦目前拼得的板凳位置,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喷子们需要知悉的是:NBA总共30支球队,每队提供15个工作岗位。也就是说,这个联盟每个赛季只能给予450人上场机会。而周琦正是全球450位篮球精英中的一位。键盘侠们嘲笑周琦的业务能力,那么我想问的是:你们在行业中的工作能力能够排到全球450名以内吗?

在问鼎CBA闯荡NBA之前,周琦曾说过这样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话:

“我不在乎我到那儿会达到什么样的成就。那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未知的世界,所以我想去看一看,哪怕只是看一看,我觉得也很值。因为你一直在国内,说句吹牛逼的话,我在国内一直打下去,也就这样了,如果我有机会,我还是想去看看。”

我希望喷子们在认真看完这段话后,能够收获一点良心上的“不安”,减少“喷射”的频次。每一位致力于追逐梦想的年轻人,都理应收获尊重而不是讥笑。

可以预计的是,周琦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火箭菜鸟的初级阶段。这么说的一个重要判断依据是:火箭主帅是德安东尼。

这是一个不论到了哪支球队都只能找出七八个打球的人来,并最终搞出“八人轮换”固定配方的偏执型教练。在执教如日中天的太阳队并赢得“最佳教练”的2004-05赛季,德安东尼就是死用斯塔德迈尔、马里昂、乔·约翰逊、纳什、理查德森、巴尔博萨这“六人转”。

null

在火箭,他同样沿袭了这套固化的执教理念:首发安德森、阿里扎、保罗、哈登、卡皮拉。替补三人:巴莫特、塔克、戈登——然后,就没别人什么事儿了。别说周琦了,就连上赛季重要轮转球员内内都是“零出场”。

目前,只有两种可能会让周琦拥有出头之日。第一种可能是:德安东尼自得的“套路化阵容”出现连败,他便会尝试做出改变。当年执教纽约尼克斯队时,德安东尼就是在不断的惨败之后不断地调试“阵型配方”,这才最终挖掘出了板凳末端的林书豪。

第二种可能就是:德安东尼下课了。而火箭揭幕战刚刚啃下勇士,显然德安东尼的帅位非常稳固。

null

所以,如果周琦接下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得不到出场机会,也请喷子们嘴下留情,或者尽可能轻喷。

对于一个矢志追梦的年轻人,任何嘲笑都是粗鄙和可笑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