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盛赞日本混血天才能冲NBA 他超同期阿联周琦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新赛季已经拉开大幕。有美国媒体已经畅想明年夏天的选秀大会,美国“Bleacherreport”网站预测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东契奇当选为状元秀,而日本天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新赛季已经拉开大幕。有美国媒体已经畅想明年夏天的选秀大会,美国“Bleacherreport”网站预测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东契奇当选为状元秀,而日本天才少年,混血前锋、现效力于冈萨加大学的八村塁排在第21名。

八村塁身高2米04,出生于1998年,可以打中锋、大前锋和小前锋三个位置。作为混血球员(爸爸是贝宁共和国人,妈妈是日本人),八村塁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和身体条件。他的弹跳非常出色,臂展目前已经达到了2.18米,手掌非常大,可以轻松控制球。

在2013年的U16亚少赛上,八村塁场均能贡献22.8分12.6篮板和2.8次盖帽,接下来的U17世青赛,八村塁场均得到22.6分6.6篮板,当选赛事的得分王。今年夏天,他又率领日本青年队参加U19世青赛,场均得到20.6分11篮板2.4助攻和1.4盖帽,其中得分位列第二、篮板第三、盖帽第五,率领日本夺得队史最好的第十名。

作为对比,易建联在U19世青赛上场均得到18.9分11.5个篮板,命中率53.3%,表现不及八村塁。而周琦在2013年U19世青赛上场均得到11.3分8.9个篮板,表现同样不及八村塁。

2014年时,国际篮联官网就特意撰写长文关注了八村塁,称八村塁是“日本篮球的未来”。2015年,他受邀参加了乔丹经典国际赛,替补出场的他在18分钟的时间里便斩获了9分5个篮板和1次盖帽,震惊世人。

他的大学就读于NCAA的冈萨加,随队打进NCAA总决赛,被主教练称赞未来能够成为NBA的乐透秀(前14顺位)。他也是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他利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美国媒体的关注,只要他可以继续持续稳定的进步,就有望进入乐透。

东契奇在这份榜单上一枝独秀,排在二三名的则分别是杜克大学的马文-巴格利和密苏里大学的迈克尔-波特。八村塁和周琦只相差2岁,说是一生之敌一点不为过。

(上官正)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