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师级表现!内马尔3场造5球 绝妙任意球致敬小罗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对阵安德莱赫特。此役下半场,内马尔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打进一球,新赛季欧冠他场场破门,共打进3球并为队友送出了2次助攻,表现

内马尔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对阵安德莱赫特。此役下半场,内马尔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打进一球,新赛季欧冠他场场破门,共打进3球并为队友送出了2次助攻,表现是大师级的。

加盟巴黎之后,内马尔融入球队很快。在此前2场欧冠小组赛上,内马尔均送出传射建功的表现。而在法甲联赛中,内马尔出场7次就打进了6球,他的表现是世界级的。

本场比赛,内马尔再有大师级的演出。全场比赛,内马尔共完成了4脚射门,2次射正打进一球,另外一次射门导致对方门将扑救脱手,帮助卡瓦尼完成了进球。此外,内马尔还数度为队友送出妙传,只是姆巴佩和卡瓦尼的“吃饼”能力还有待加强,没能把握住机会。

内马尔此役的进球也相当精彩——第65分钟,内马尔突破制造任意球机会,他亲自主罚打出低平球穿过人墙后窜入网窝。这粒进球神似当初小罗在2006年巴萨欧冠生死战中的任意球破门,当时小罗在对方人墙高高跃起之时,聪明地打出地滚球破门。内马尔也用这样一粒进球对自己的巴西前辈表达了敬意。

统计数据显示,内马尔此役共有103次触球,为全场最多。他有过惊人的14次尝试过人,其中9次成功,将对手的后防搅了个天翻地覆。赛后,《whoscored》给内马尔打出了9.7分的高分,毫无争议地当选全场最佳。

比赛解说评价内马尔的这个进球称,“他正完成从任意球高手到大师的转变。”其实不只是任意球,内马尔在场上的整体表现也正在步入大师级。过往在巴萨,因为梅西的存在,内马尔更多时候是扮演着突击手的角色。而在大巴黎,内马尔对球队进攻有这绝对的支配权,他现在扮演地正是梅西在巴萨的角色。

(渐修)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