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蓄势纽约!NB家马拉松纪念款跑鞋评测,竞速跑者福音


来源:斑马运动

2016年开始,New Balance 与New York Road Runners (纽约路跑协会)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其中涵盖了NYRR 系列赛事和跑步项目,当然也涵盖了最引人注目的11月5日201

2016年开始,New Balance 与New York Road Runners (纽约路跑协会)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其中涵盖了NYRR 系列赛事和跑步项目,当然也涵盖了最引人注目的11月5日2017年纽约马拉松。

在此摩拳擦掌之际,New Balance 推出了纽约马拉松装备跑鞋系列,分别为专业跑鞋860v8、1400v5 与Fresh Foam Zante v3,搭配跑步服装,全套专业升级,助力跑者达到更好的跑步表现,取得个人最好成绩。

长草多时,有幸购置了其中一款1400v5系列,现在麻溜儿的向大家分享真实感受。

整体外观实测

鞋码:230(1.5)

楦宽:B

帮面材料:织物

适用范围:全距离

跑鞋重量:223

适用路面:跑道、公路、室内硬地

跑鞋定位:轻量竞速型

售价:819RMB(官网)

New Balance 1400v5 主体配色采用耀眼正红色,中底搭配金色与黑红镶嵌,整体大气华贵,大底采用黑色、青色与红色组合,纯正贵族血统。

跑鞋的整体配色组合,承载了象征胜利的红色和冠军奖牌的金色搭配,看起来顺眼,令人欢喜。

鞋面评测

New Balance 1400v5 NYC 鞋面采用轻质工程网眼面料,主要由大面积的透气网布材质构成。左右脚两侧是一个白色的树脂印花”N“字logo,既为New Balance 家的logo特写,又与11月5日纽马相辉映。

低帮设计更灵活,使其更好包裹足部,贴合无缝隙。1400v5 NYC 使用了New Balance 的Fantom FIT 技术,在减轻鞋重的同时确保鞋面的支撑与保护。不得不强调的是,上脚的第一感觉是轻,非常轻,而且贴脚。

鞋带评测

鞋带为纯黑打底,跟之前的系列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有一点用心之处必须要提。

鞋带的金黄色的鞋带头上——分别印有马拉松赛程长度42.2(公里)26.2(英里),鞋舌上还有金色的纽约自由女神像的标识,细节满满,五星好评。

而且最重要的是,NB家的竞速系列跑鞋的鞋带,无论你怎么系紧,脚背都不会产生很多压迫感,而且长距离跑步中也没有出现鞋带松散的情况。

鞋底评测

作为一双竞速跑鞋,对鞋底的要求极高。New Balance 1400v5 鞋底采用分区式橡胶外底,前掌橡胶外底三角形纹路提高抓地力以及灵活性。触地轻盈踏实,给予双脚极佳的力量反馈。前掌青色的橡胶处,印有黑色的NYC三个英文字母;后掌橡胶外底横向纹路,可以增加跑步期间的稳定性。

足弓的位置添加了金黄色橡塑材质的稳定片,大底的设计在前掌增加提升抓地力的三角形颗粒设计,让步态的过渡更加强劲。

大底上的纽约元素,有NYC与纵横成列的条状构成,前掌代表纽约城,后者则是纽约街道的象征。

中底采用了独有的REVLITE轻量化泡沫,跟普通泡沫相比,重量足足减轻了30%左右。

REVLITE中底与极薄的内部后掌,可以让跑者追求轻量化同时,感受到中底足够的缓冲和回弹反馈,尤其在长距离路跑中,一直源源不断的提供较为稳定的鞋底反馈,可谓长距离跑者福音。

鞋垫评测

两侧壁设计,流线型与鞋底相称,配合鞋整体,提高包覆感,减少脚部在鞋内前后滑动。

鞋垫上还绘制有纽约马拉松路线图,翻过来,鞋垫的背面还布满透气孔,提升鞋垫的透气性,小细节虽小,但都足以见识到NB的贴心和奢华风格。

跑者实测体验

 

前面提到了,拿到鞋子的时候非常兴奋,其实不光是因为外表太好看,而是它特别轻,上脚后感觉确实很轻盈,当然得益于它们家族的REVlite中底。

New Balance 1400v5 系列定位于轻量竞速型鞋款,穿上它,明显感觉整体包覆性比前几代要强,上脚就有要飞起来的感觉。

实测20公里下来,跑鞋没有其他破损或者不适现象,只是恰巧遇到下雨天,整个鞋子都脏了,还溅上了一堆大黄泥(心疼)…

跑步过程中,能真切的感受鞋底给予的抓地和回弹感,加起速来时,前脚掌活动空间刚刚好,没有丝毫挤脚感,由于鞋面的整体选材工艺,脚部感觉非常舒适,整体包裹和贴合感也很棒。

如果你要选择一款马拉松轻量竞速型跑鞋,不妨考虑下New Balance 1400v5 马拉松纪念款,好看好穿还不贵。

实测总结

优点:

1.个人称之为“高端”轻竞速度型鞋款,提速能力强,稳定性强,适合“进阶”。

2.改进了前脚掌包裹性不足之处,鞋脚更贴合。

3.透气性强。

缺点:

追求包裹性的同时内侧足弓处有一点点拥挤感,这个可能和每个人脚型不同有关。

适合人群:正常BMI,追求速度型的进阶跑者,或即将去跑纽马的跑者。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