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冠军赛历届冠军一览 米克尔森两度夺冠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6 – 冠军: 松山英树松山英树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里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决胜轮66杆,总成绩领先第二名7杆的成绩完美收官,成为世锦赛自1999成立以来首位获得冠军的亚洲球员

2016 – 冠军: 松山英树

松山英树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里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决胜轮66杆,总成绩领先第二名7杆的成绩完美收官,成为世锦赛自1999成立以来首位获得冠军的亚洲球员。松山的总成绩为265杆,低于标准杆23杆,仅比三年前达斯汀-约翰逊创造的赛会记录高了1杆。而领先第二名7杆夺魁的优异表现也是自2013年“老虎”-伍兹在普利司通邀请赛7杆优势夺冠以来的世锦赛最佳夺冠胜差。

2015 – 冠军: 罗塞尔-诺克斯

罗塞尔-诺克斯,虽然是作为第七位替补球员开始自己2015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征程,但在与乔丹-斯皮思,罗里-麦克罗伊,巴巴-沃森,里奇-福勒等一众明星选手较量中,将不可能转换为胜利,以领先第二名2杆的成绩夺得第11届赛事冠军。由于能见度低,诺克斯将自己的第三轮比赛推迟到了周日继续完成,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无比明智的决定,因为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他在第18洞成功抓鸟,也凭此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完成决赛轮比赛,并最终成为第一位赢得世锦赛的苏格兰球员。

2014 – 冠军: 巴巴–沃森

2014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再次在佘山上演巅峰对决,巴巴-沃森首先于最后一洞射下一头神奇老鹰,将比赛逼入延长赛;随后在延长赛中推入30英尺长推,抓到一只神奇小鸟,击败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赢得个人第一个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头衔。他是历史上第三个同一年赢得大满贯赛和世锦赛的选手,他因此获得140万美元大奖,同时,巴巴-沃森也是汇丰冠军赛十年中第九位冠军。

2013 – 冠军: 达斯汀-约翰逊

2013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重返佘山,美国人达斯汀-约翰逊在经过了最后一天和上届冠军伊恩-保尔特的艰难角逐后成为了新科冠军。约翰逊以3杆领先的成绩闯入第3轮,但这样的领先优势当他2次3推而保尔特在前2洞连抓2鸟后不复存在。然而他坚持不懈取回了领先地位并在第18洞保帕,最后他以决胜轮66杆,3杆领先的总成绩拿下了冠军。约翰逊的低于标准杆24杆总杆264杆的总成绩创下了汇丰冠军赛最低杆数的记录。

2012 – 冠军: 伊恩-保尔特

2012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首次离开佘山来到了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伊恩-保尔特以2杆优势击败詹森·杜夫纳、厄尼-艾尔斯、菲尔-米克尔森以及斯科特-皮尔斯夺得冠军。保尔特在头两天的比赛中落后领先者9杆,但随后他以两轮65杆的傲人成绩获得了低于标准杆21杆总杆267杆的总成绩拔得头筹。这个冠军是保尔特3年中第2个世锦赛冠军,上1个冠军是在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获得的。

2011 – 冠军: 马丁-凯梅尔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马丁-凯梅尔在佘山以3杆优势称王。那一周凯梅尔表现十分出色,在最后一轮中,他在后12洞抓下9只小鸟,以平赛会单轮纪录的总杆63杆的成绩完成了惊人的一轮比赛,一举超越领先多时的瑞典人弗雷迪-雅各布森,凯梅尔最终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2010 – 冠军: 弗朗西斯科-莫里纳瑞

2010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得主是弗朗西斯科-莫里纳瑞,他以1杆优势力压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莫里纳瑞和维斯特伍德分别以65杆、66杆的成绩结束第一天的比赛,在之后三天他们以每轮打平的成绩领跑比赛,最终莫里纳瑞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捧起了职业生涯中最有分量的奖杯。

6-10 Past Champions

2009 – 冠军: 菲尔-米克尔森

2009年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锦赛,米克尔森也1杆险胜厄尼-艾尔斯于佘山再次封王,获得了他第二个汇丰冠军赛奖杯。在第四轮中,艾尔斯打出平汇丰冠军赛单轮最低杆数记录的低于标准杆9杆总杆63杆的惊人成绩。可惜这个好成绩来的有些太迟了,米克尔森三轮69杆,总杆低于标准杆17杆的成绩已经足以保证他拿下他的第二个奖杯了。

2008 – 冠军: 塞尔吉奥-加西亚

2008年汇丰冠军赛的奖杯由塞尔吉奥-加西亚捧起,他和英国人奥利弗-威尔逊同时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在加洞赛相遇。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加西亚在18洞这个5杆洞上两次捉鸟,一次是他以一记5英尺的推杆捉鸟进入加洞赛,一次是在加洞赛上,威尔逊10英尺左右的推杆未能打进,加西亚以一记7英尺的长推漂亮地结束了比赛。

2007 – 冠军: 菲尔-米克尔森

2007年,菲尔-米克尔森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获得了他第一个汇丰冠军赛冠军头衔。四轮比赛结束时,米克尔森、罗斯-菲舍以及李-维斯特伍德同时以278杆的总成绩进入加洞赛。米克尔森克服当天的诸多不顺,经历了6个罚杆,丢失了11洞后的领先3杆的优势,最终在第二轮加洞赛中获胜。

2006 – 冠军: 梁容银

2006年,韩国人梁容银在佘山这片场地以2杆优势举起了汇丰冠军赛的奖杯。在上一届比赛中,伍兹错失了获得他比杆赛7场连胜的机会屈居亚军, 但他再次被表现惊人的梁容银挡住了胜利的脚步,而梁容银于他而言还算是个新秀。决胜轮低于标准杆3杆总杆69的成绩以及低于标准杆14杆总杆274杆的总成绩使得梁容银获得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之一。

2005- 冠军: 大卫-豪威尔

2005年,大卫-豪威尔以3杆优势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夺得了首届汇丰冠军赛的冠军。他以1杆领先的成绩闯入决胜轮, 在决胜轮中他和当时的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势均力敌,最后大卫以低于标准杆4杆总杆数68杆的成绩击败了伍兹,泰格伍兹落后3杆屈居亚军。那周,他以低于标准杆20杆总杆268杆的极佳成绩获得了高尔夫届的牧羊人大卫与巨人哥利亚对决般的胜利。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