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赵州桥、希腊神庙,到卡拉威越狱科技


来源:凤凰网体育

自从卡拉威中国战队比杆赛深圳站首发告捷之后(绿色盛宴今日开战,首战告捷!),社交媒体上各种有关这场绿色盛宴的讨论,成了高圈热议的话题。众所周知,我们这次比赛的主题是“越狱科技,解禁距离&r

自从卡拉威中国战队比杆赛深圳站首发告捷之后(绿色盛宴今日开战,首战告捷!),社交媒体上各种有关这场绿色盛宴的讨论,成了高圈热议的话题。众所周知,我们这次比赛的主题是“越狱科技,解禁距离”,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卡拉威研发团队所展开的一场“高科技”和“远距离”的较量;各位参赛者在开场挑战的每一次突破,不仅实现了自己在“远距离”上的突破,也证明了卡拉威对于“高科技”的执著,是有意义的。

你是不是不信?那让我们用视频说话!

结构力学原理

赵州桥跟Epic到底有何相似之处?那就是,我们都精通于结构力学

结构力学,是主要研究工程结构受力和传力的规律,以及如何进行结构优化的学科。

图片来源:

赵州桥只有一个弓形大拱,在其两肩各有两个小拱,他们就是承受桥体重量的关键所在。这一技术后被称为Open Spandrel构造,而赵州桥则为世界首创,领先欧洲千余年。

图片来源:QUANJING全景

除了赵州桥,另外一种在视觉上与钛合金支柱更相似的建筑风格出现在地中海沿岸。

在希腊,不管是巴特农神庙、雅典娜胜利神庙还是宙斯神庙均采用柱式构造。超过10米的巨型柱身将巨大的殿顶高高支起,即便帝国已成废墟,建筑的主体结构仍立于原地,足见支柱对于加固建筑结构的作用。

在Epic中,我们同样创建了一种Jailbreak越狱科技,在杆面之后增设两支垂直钛合金支柱,用于加固杆体,在冠部和杆底之间形成强劲且无缝隙的垂直连接。

而对于高尔夫1号木来说,Epic在结构力学方面实现突破、增加钛合金支柱的举措,也是一项创造性的改变。这是对金属加工结构力学的重新思考,是增强击球性能的精益技术。

GBB Epic的" 高科技" 不仅限于结构力学,为了实现"远距离"的目标,卡拉威研发团队更是从一个小实验中得到启发,将这一原理应用到球杆的研制上。

我们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原理呢?

能量透镜原理

小时候,大家一定做过使用放大镜通过太阳点燃火柴的实验吧。

图片来源:http://bbs.zol.com.cn/dcbbs/d752_87246.html

凸透镜能把太阳能量聚焦于一点,而击球杆面形变增大使得Epic越狱系列可以传递更多能量到球上,物理学家更是为这种原理取了一个非常高深的名字——“能量透镜”。它会在更大杆面区域内提升球速,从而增加击球的平均距离。

凭什么它能让你打得更远?

在越狱科技作用下的Epic杆头,在击中球时,两根钛合金支柱可以大程度抑制整个杆头向上向下的形变程度,从而使杆面触球的形变更大,形成更大反弹。

相信拥有GBB Epic越狱系列的球友们已经体验到“高科技”带来的“远距离”啦~各位球友可以在留言区尽情讨论有关“越狱绿、越狱科技”的内容哟!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责任编辑:李兴宾 PS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