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膜拜!齐达内FIFA史上第一人 夺球员+教练双料MVP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2017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英国伦敦帕拉斯剧院举行。2017年FIFA男足年度最佳教练,齐达内击败孔蒂和阿莱格里当选,他从去年获得这一荣誉的拉涅利手中接过奖杯。过去一年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2017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英国伦敦帕拉斯剧院举行。2017年FIFA男足年度最佳教练,齐达内击败孔蒂和阿莱格里当选,他从去年获得这一荣誉的拉涅利手中接过奖杯。

过去一年,齐达内带领皇马获得了非凡的成绩,夺得了世俱杯冠军、西甲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等荣誉。其中,齐达内帮助皇马实现了欧冠改制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齐达内出众的执教成绩,让他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年度FIFA男足年度最佳教练。

夺得这一殊荣的齐达内,创造了一个历史,他是第一位夺得FIFA年度世界足球先生+世界男足最佳教练的足球人。在齐达内的职业生涯里,曾三度夺得世界足球先生,是罗纳尔多和C罗并列第一。

1998年,齐达内率领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年终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2000年,齐达内率领法国夺得欧洲杯冠军,第二次夺得世界足球先生;2003年,齐达内职业生涯第三次夺得世界足球先生。

夺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的传奇们,挂靴后当教练的不多,仅有范巴斯滕寥寥数人,但荷兰人执教成绩并不好以致于卸任;至于巴乔、罗马里奥、维阿、菲戈、罗纳尔多以及小罗等球星挂靴后,都在忙着自己的事业,与教练压根不沾边;除了齐达内,目前唯一一位还在执教的世界足球先生是卡纳瓦罗,不过他在中超球会权健担任主教练,;而卡卡、C罗和梅西目前还均未挂靴,他们仍是球员。

(篱笆)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责任编辑:张慕琪 PS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