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斑马评测】500元国产的国际跑鞋 性价比不输一线品牌


来源:斑马运动

随着国内跑步潮流的逐渐盛行,国产品牌的跑鞋也不断谋求这其各自的发展方向。如果说到国产跑鞋,“361°”就不得不被提到。际版跑鞋更是受到了跑者世界海外版的关注,并给予了高

361°SPIRE 2

随着国内跑步潮流的逐渐盛行,国产品牌的跑鞋也不断谋求这其各自的发展方向。如果说到国产跑鞋,“361°”就不得不被提到。际版跑鞋更是受到了跑者世界海外版的关注,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作为SPIRE的全新升级款“361°SPIRE 2”,无论是鞋底的组合还是鞋面的改变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每一双跑鞋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设计师都赋予了其灵魂和使命。所以每当面对一款新的跑鞋,我都尝试去寻找它最原始内涵。“361°SPIRE 2”厂家将其定位于“缓震系”,就说明这款跑鞋从设计之初就将中底的缓冲避震作为了重中之重。市面上几乎每个品牌都将缓震系列跑鞋作为推广宣传的主力军,今天测评的这款“361°SPIRE 2”有何过人之处?下面,就同作者一起品味这款走出国门的“361°SPIRE 2”。

初见“361° SPIRE 2”

361°国际版跑鞋

361°国际版跑鞋一贯的风格包装,熟悉361°的跑友并不会感到陌生。此次测评的“361° SPIRE 2”为深蓝/茉莉绿配色,鞋面外侧“3”的标志也彰显了其国际版的血统。该款跑鞋延续了361°国际版跑鞋的一贯传统,鞋底采用了复合式设计,多重材质各司其职。大底采用分割式设计,能最大限度保证了抓地性能,足弓处TPU垫片,虽然会增加一些重量,但对于足弓的支撑有了明显的提升。鞋面采用了目前最为流行的编织物网面,该种材质最大的有点就是柔软与透气。361°国际版一贯采用的“QUKFOAM”快速运动防护系统,“QUKFOAM”由鞋垫到大底四片组成,中底采用了EVA材质。

“361° SPIRE 2”是2017年秋季361°推出的一款全新国际版跑鞋,经过几次路跑测试,缓震回弹的非常明显。首先,“361° SPIRE 2”采用了361°国际版一贯采用的“QUKFOAM”快速运动防护系统。该系统由鞋垫到大底四片组成,跑动中后脚掌处减震缓冲效果较为明显、前脚掌在蹬地发力时也没有拖泥带水的滞后感。中底采用了EVA材质,重量与缓震达到了较好的平衡,虽然穿“361° SPIRE 2”只跑了几十公里但中底的性能衰减并不是非常明显,减震缓冲依旧能够满足需求。

鞋面采用了目前国际一线品牌大多采用的“织网面+压胶”处理方式,在保证透气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证了鞋面的整体性和穿着时的包裹感。无论是足跟TPU的保护还是鞋底力量引导槽的设计,都让我仿佛看了到亚瑟士的影子。“361° SPIRE 2”采用了高强度耐磨橡胶大底,虽然该设计增加了该款跑鞋的整体重量,但在耐磨性和抓地性能上得到了显著提升。多层中底、加强版大底在在无形中增加了该款跑鞋的整体重量,此次测评的43.5码单只重量达到了295克。虽然该重量与其他国际一线品牌缓震系产品大体相同,但是跑动中还是显得有些沉重。

没有一款跑鞋是万能的,所以我经常说跑鞋无好坏,只区分它适不适合你。穿着361° SPIRE 2一周有余、路测几十公里,该款跑鞋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专业的设计、优良的做工都是它性能表现的基础,不错的中底EVA材质、高强度的耐磨大底都成为了其耐久性的保障。

将361° SPIRE 2整体性能表现和其售价对比于国际一线品牌跑鞋,361° SPIRE 2性价比还是非常突出的。如果您需要一款缓震系跑鞋361° SPIRE 2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