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 通往未来之路


来源:凤凰网体育

今年4月,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周日决赛现场,或许最感兴趣的观众要数从伦敦直飞北京观战的欧巡赛总裁基思·佩利。2017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决赛上演激动人心的终极对决,法国人亚历山大&midd

今年4月,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周日决赛现场,或许最感兴趣的观众要数从伦敦直飞北京观战的欧巡赛总裁基思·佩利。

2017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决赛上演激动人心的终极对决,法国人亚历山大·列维在延长赛第一洞战胜南非选手迪伦·福瑞特利。及时赶到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的佩利在18洞果岭见证了又一届成功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同时也目睹了列维成为中国公开赛第一位“双冠王”的历史时刻。

继2015年吴阿顺和2016年李昊桐夺冠之后,本届公开赛再次迎来强大的本土军团,有6位选手顺利晋级,其中李昊桐和吴阿顺分别取得并列11和并列24名的佳绩。

23年来,沃尔沃携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中国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对此佩利深表赞赏:“毫无疑问,沃尔沃对中国高尔夫的投入以及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积极参与,极大促进了年轻一代优秀人才的成长,”佩利说。

“远的不提,只需看看李昊桐,他在2010年赢得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冠军首次获得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机会,继而于2016年赢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是一个完美的例子,是对沃尔沃投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并取得成果的最好注解。

“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努力下,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已卓有成效。看到像吴阿顺和李昊桐这样的中国新生代球员在国际高坛的成功,我相信中国高尔夫会拥有一个非常、非常光明的未来。

“欧巡赛很荣幸能够拥有沃尔沃这样的重要合作伙伴,事实上,一个体育运动项目要取得长期的发展,离不开很多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佩利补充道,“沃尔沃不仅长期赞助了欧巡赛,更是高尔夫球运动的坚定支持者。目前,它在全球范围内赞助的赛事已近150场,本周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沃尔沃赞助的第86场欧巡赛。如果没有像沃尔沃这样的赞助商,高尔夫运动在全世界不可能达到今天这样的繁荣。”

和往年一样,今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组冠军仍将获得参加明年欧巡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这对16位参赛选手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激励,而随着李昊桐、窦泽成和金诚等历届冠军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会让小选手们夺冠的动力更加强劲。

2016年沃尔沃青少年男子组冠军张俊斌已多年参赛,去年终于夺取冠军并为自己赢得参加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首次站上欧巡赛的赛场有机会与世界顶级职业球员同场竞技。

这种机会对一个年轻球员的影响不可估量。但只有经历过世界级赛场的考验,年轻的选手才有可能突破自我,重新适应一个属于更高级别球员的“舒适区”。

李昊桐的成长就是一个经典范例,本赛季他在欧巡赛“冲刺迪拜”排行榜已位列第14名,奖金收入高达1,184, 891欧元。如今的李昊桐已完全适应了与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星并驾齐驱,在世界顶级大赛上游刃有余。

去年,李昊桐和吴阿顺搭档,代表中国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并在墨尔本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中惊艳亮相,取得团体第二名的佳绩。

“沃尔沃的青少年比洞赛、资格赛当然还有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都是我高尔夫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在北京获胜后李昊桐曾表示。

拥有参加高水平赛事的机会是年轻球员学习和进阶球技所必须的。这也正是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办赛初衷——为中国最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高级别竞技平台,让他们不断进步,与高手同行,最终登上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